领导在新学年升旗仪式致辞

时间:2022-04-10 08:47:33

领导在新学年升旗仪式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盛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后,在我校喜获2013年高考丰收之后,在大家过完了一个健康文明的暑假之后,我们走进了一个新的学年。今天,我们淋浴九月的晨曦,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2013—2012新学年首次升旗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行政会对今年刚进入我校工作的新老师和14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对一直以来勤恳工作、刻苦学习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现在,面对喷薄而出的朝阳,面对随风飘扬的国旗,看着你们充满活力的面容,我不禁逸兴遄飞,激情满怀,信心倍增。

光阴如梭,岁月如歌。回顾过去的一学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经全体师生不懈努力,我们的学校取得了令社会满意,让师生自豪的好成绩。2013年高考,我校二本上线人数达545人,再创历史新高,裴晓微同学勇夺全市文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县里还专门为她举行了颁奖仪式,县主要领导为她颁奖。过去的一学年,我校教学质量在全市县属省级重点中学中名列前茅。

但成绩属于过去,新的学年又款款地来到了我们面前,这标志着,新的挑战、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为完成我们神圣的使命,为实现我们宏伟的理想,我们全体县中人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起步,从今天做起,奔向那光明的未来。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学校的希望:

我希望各位老师,特别是各位班主任,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保持一颗责任心。我们教学区和生活区隔开的围墙大门上有一幅对联:“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心灵在修,性灵在养。”我想,这是对我们教师的最基本要求。我们全体教师一定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以高尚的品德感动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以有效的方法教育学生;“视生如子,爱护有加”,以拳拳爱心保护学生。总之,我们要以高质量的言行举止,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做一个真正的“负责任的教师”。

我希望全体同学要继承并发扬求知以来所形成的良好传统,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要让优秀成为我们一种习惯。首先,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的使命:我们是来求知的,我们是来养能的,我们是来修养身心的。一言以蔽之,“我们既要成才,也要成人”。我们只有树立了远大目标,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才能真正投入到学习中去;其次,我们要作好长远规划,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实现理想,有位名人说得好:成功是属于那些有准备头脑的人。如果我们只是“滑到哪就算哪”,那么我们必将一事无成。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养成并践行“勤奋好学,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流行的警言告诉我们,人必须要有一点精气神。只要我们保持了这种精气神,那看似离我们很远的目标,实则离我们很近,她就在我们的身边;如果你萎靡颓废,沉迷网络,那梦想就真的成了过眼云烟,你立下的那番壮志就真的是海市蜃楼,无法企及了。亲爱的高一同学,你虽然刚进入新的环境,但你带来了梦想吗?你是否准备好为她付出三年的辛劳?亲爱的高二同学,高一的学习生活已为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你为高二的学习作好了规划吗?你是否带上了勤奋的行囊,去迎接高二更为艰苦而又更为重要的学习生活?亲爱的高三同学,你已经在高中的求学历程中付出了两年的心血,养成了圆梦的智慧,而面对最后的冲刺,你有了足够的信心吗?你是否带上了父母的叮嘱、老师的教诲、国家的希冀和高效的方法,去为2012年的高考画上浓抹重彩的一笔?亲爱的同学们,县立中学的优秀学子们,我相信你们,你们一定会获取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一定会交上一份令父母满意的答卷,一定会创造县立中学更为辉煌的未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开学的铃声已经敲响,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前行的脚步已经迈出,让我们抛弃流弊,保持激情,师生同心,用“无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机遇,就象我们的校训说的那样,“务实求精,倡美创新”,谱写出县立中学新的篇章,书写出县立中学新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