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发言稿

时间:2022-08-31 04:38:42

新生入学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的新生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对于我们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也向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同学们,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在初中的欢声笑语,在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还记得,初三毕业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流露出了真情,在心中,始终存在那一份依依不舍;还记得,老师的呕心沥血,才有了今天的我们。难忘的是中考对我们的洗礼,不忘的是同学们那幸福的笑容。初中的一幕幕画面依旧浮现在眼前。这是结束,同样也是全新的开始。此刻,沐浴着秋日的威风,作为高一新生的我们,就如那未绽放的花蕾,去迎接新的学习与生活。

在此,我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在今后的三年学习之中,我们可以坚持下去,做的更好:

第一,立德修身、砥砺品德。学校培养学生的宗旨中,首先就是养德,摆放在首位的永远都是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在我们进入社会之前,高中就是我们培养人生品质以及个人素养的最佳阶段。

第二,与时俱进,适应高中。现代社会,每天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做到与时俱进,就算是一个学生,也应该养成积极转变观念的这一种习惯,能够按照环境的变化,不断的调整自我,适应环境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自我优化的过程,只有优化之后,才能够更好的改造环境。

第三,勤奋进取,增进学识。爱因斯坦曾经提出这样一个比喻:拥有知识的人,就好比一个圆圈,在圆圈之中包含的空间,就是所拥有的知识,在圈外就是我们所未知的领域。知识越多,圆周越大,所接触的未知领域面积也就越大。越有知识的人,越能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去探索。所以,作为高一的学生,我们就应该给自己画一个小圈,慢慢扩大这一个圆圈,让自己探索出更多未知的领域。

老子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刚刚进入高中的我们,只有从一点一滴做起、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全身心的迎接高一的全新生活,必定会给我们的青春天上浓墨的一笔。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需要保持积极的进取心态,能够勇敢的面对高中三年即将面对的问题。在未来的三年中,我们将秉承校训,争做优秀标兵。请相信,中国的未来,我们就是朝阳,让我们开始无悔的青春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