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高考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4-07 09:37:36

校长在高考动员会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刚刚送走高三,今天我们走进高三。高三改变命运,高考决定未来!走进高三,首先要有一种高三精神。什么是高三精神?高三精神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这是学校历届高三精神的真实写照。不可想像,一个没有理想,没有志气的人,会有所作为;一个没有强大动力作支撑的人,能谈得上吃苦,而且还是特别;一个没有坚韧意志品质的人,能在“人生极处是精神”的拚杀中达到成功的彼岸,体会到苦中之乐的人生真味。因此,以咬定青山之志,鼓足信念的风帆,以饱满的精神,以激昂的斗志,以强烈的投入拚杀的渴望,以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锐气,面对高三,是父母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高三是信念下的执着与顽强。拼搏是高三的特征。高三会有背不完的资料,会有做不完的试题,会有考不完的考试,会有一次次跌倒,会有一个个困难,会有一行行眼泪,但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敢于拼搏,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要学会拼时间,对于高三,抓住了时间就抓住了一切。我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从此刻开始,科学规划自己的高三生活,向每节课要成绩,向每一天要分数,不浪费每一分,不虚度每一秒,你就会从平凡走向卓越!

重视团结的力量。我希望你们善于团结,竞争不是高三的全部。不要怕被追赶,不要怕被超越,被追赶、被超越会极大提升我们的斗志。我希望高三的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团结的班级、和谐的班级,做到思想上互相激励,学习互通有无,生活上互相照顾,不让一个同学落后,不让一个小组掉队。我希望高三年级是一个团结的年级、和谐的年级,不让一个班级落后,不让一个学科掉队,做到责任共担,困难共扛,资源共享。我希望我们的团队精诚团结,敢于亮剑,以强大的团队精神去横扫高考路上的一切障

同学们,走进高三,意味着最后冲刺的号角已吹响,意味着高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即将打响,意味着明年的6月将是我们自己的6月,我们不再是旁观者,我们将亲自体验6月。希望每一个同学认清自己的位置。在高三这一年中,在挑战面前,你是当孬种还是勇士,全靠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