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代表在教师节发言

时间:2022-09-01 08:53:57

“优秀教师”代表在教师节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上午好!

我叫**,来自XX镇中学。很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要感谢县教育局领导和XX镇教育管理中心领导对我的错爱,其次要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对我的默默支持和厚爱,因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在此,我谢谢你们了!

够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此发言,说实话,我有三个没有想到:一是没有想到能评为优秀教师,也从来就没有想过要评为什么;二是没有想到还能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此发言,三是没有想到有这么多领导和来宾出席会议。这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惶恐,因为我只是一名十分平凡的乡村教师,我只是做了我份内的事情,做了一名乡村教师应该做的事情,比我更优秀、更出色、奉献更多、牺牲更多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我只是他们当中普通的一员!

我从没有想过要得什么荣誉,只想做一个有良心的人。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父母是没有多话可说的农民,他们勤劳、善良,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将心比心,要讲良心。2000年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XX镇XX中学担任英语教师和班主任,2005年至今在XX镇中任英语教师和班主任。自从教书那天起,我觉得我的所作所为要对得起我的那份工资,要对得起我的良心。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努力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所谓的后进生也一样。如果老师放弃他们,也许一个优秀人才就会就此夭折。XX中学学生肖世县,他父母在外打工,初一入学时,他不仅学习成绩差,而且还蛮调皮,老师和同学都不太喜欢他。但是我没有放弃他,积极了解他的情况,后来发现这个学生很聪明且很想读书,只是因为父母没在身边,变坏了。对于他,我总是给予别样的关照,多辅导,多提问,多巡视,对他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多找他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的信心,激发他学习的兴趣。3年后,这个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XX二中。6年后,他考上了大学。现在他打电话给我说,老师要是没有你的耐心教育,我就没有今天。今年我班也有多名后进生,在我的鼓励及转化之下,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上了县三所重点高中。

我没有想过要使自己形象如何高大,只想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我所在的镇有几个省级贫困村,那里有个别学生家里特别穷。我记得有一年,一个初一女生总是偷偷地在教室角落里吃饭,学生告诉我说她父亲死了,母亲改嫁了,跟着奶奶一个人,饭都吃不饱,菜总是咸菜,小学时冬天一双破解放鞋,里面袜子都没有。这个孩子很要强,我给她钱,她从没要。我和她做朋友,她给我带了山里的干笋豆子等,我给她买了穿的,她不要。我跟她说,你不要我的,我就不要你的,她这才收下。我将她的情况报告了学校后,学校免除了她的学费,我又通过政府的“春苗女童助学计划”,让她所有的费用都免了。今天,这孩子在大家的关心下,也成了一名中学教师。就这样,十多年来,我用自己的行动一共关心支持了6名贫困学生、留守学生,如今这些学生均已健康成长。我想,要是在座各位遇到了这样的孩子,你们同样会帮助他们、关心他们,因为,人心都是肉长的。

我没有想过要做轰轰烈烈的事情,只想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我吃在学校,住在学校,心在学生,身在教室,我把我的班级当成了我的生命,我把全部精力用在教书育人上,我的课因学生个性的张扬而美丽,因教学理念的前卫而精彩。2015年在全镇英语教学比武中我获得二等奖,2012年在县教育局组织的教学视导活动中我被评为“优质课教师”,2011年我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所教英语在历年统考中都名列前茅。2015年中考,我所带班级被县重点高中录取56人,占全班总人数的81.16%,被XX县二中录取人数为21人。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这些都是发自我内心的想法。对于“优秀教师”这个荣誉,我觉得受之有愧,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想去实现一名乡村教师最原始、最朴实的想法,做一个有良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三心老师”,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民教师!

仅此而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