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开拓创新 再创佳绩

时间:2022-08-28 10:20:52

国旗下的讲话:开拓创新 再创佳绩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已告别马年,迎来喜气洋洋的羊年。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4年,是忙碌的。我们依然记得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细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3、6、10、25名师培养及打造工程”,培养省级骨干教师1名,市级骨干教师12名,县级骨干教师7名,校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72名;完善了年级部管理方案;弘扬民中精神,营造“刻苦、拼搏、尊师、成才”的优良学风和“敬业、奉献、爱生、有为”的优良教风;开展“4+2”特色系列教育活动;党群工作常抓不懈,扶贫济困落到实处,为天桥乡三溪村、梧桐村、牛毛坝村捐资18.27万元;开源节流,多渠道筹资改善办学条件,争取到了省教育厅数字化实验室建设资金50万元,添置学生课桌椅1600套,安装了24间教室“班班通”教学设备,等等。每项工作的推进,都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与汗水,充分展示了我校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4年,是喜悦的。全市高中教学质量C类校一等奖再次收入囊中;获得了贵州省平安文明校园、铜仁市平安校园、先进党委、铜仁市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县扶贫开发先进集体、驻村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系列荣誉称号;县第二届摆手舞大赛二等奖,全县第六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乒乓球团体一等奖、篮球团体二等奖,等等。

2014年,是难忘的。依然记得师生们的爱心捐助,记得活跃在校园、社区的志愿社团,记得同学们在元旦晚会上的精彩表演,记得每天同学们深情的诵读,记得同学们的优美歌声,等等……

2014年,学校以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推进制度创新、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教学工作、打造特色品牌,高考取得了优异成绩,课程改革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有条不紊……这些成绩的取得,足以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5年,是充满希望的。学校正在谋划新发展,大家盼望已久的学生公寓、塑胶球场将变为现实,老师们期待已久的课改电脑已是指日可待,同学们穿上了崭新的充满朝气的校服。在民中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们要尽情享受学习的快乐,老师们要充分感受职业的幸福与尊严。

2015年,是更具挑战的。为此,我们需要做到:一是勤勉。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教育梦,大学梦,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始终勤勉。即使我们是一只笨鸟,也可以做到先飞。二是学习。人命天注定,而命运是完全可以改变的。改变,就从你学习的那一刻开始,因为,是学习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并使无限的可能成为现实。放弃学习,便是放弃人生。三是创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关键是“创新”。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学习,也唯有创新,不断创新,才可能为我们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四是负责。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就是最大的负责,师生各尽其职,才能各得其所。

老师们,同学们: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我们靠什么书写着人生的精彩,拿什么迎接新的一年!唯有脚踏实地!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祝同学们快乐学习,不断进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