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发言

时间:2022-04-09 03:01:10

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做如下表态:

一、思想认识到位。城区商贸发达,人流集中,物流兴旺。多年来,由于居民环境卫生意识不强,车辆乱停乱放、居民乱扔垃圾、商铺摊位沿街而市等陋习积习成性,环境卫生整治任务非常艰巨。作为信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来往领导客商众多,其环境卫生事关形象、县城形象乃致信丰形象。对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以赴,守土有责,镇(居)齐心、干群联动,筹措资金,有的放矢,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抓好这项工作。

二、工作措施到位。我们坚决按照本次会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做到宣传到位、整治到位、管理到位。一是深入宣传。我们将层层召开座谈会,深入村(居)组进行宣传发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宣传栏,营造爱护环境卫生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抓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树立较强的环保意识和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集中整治。制订专门方案,抽调专门力量、筹措专项资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通过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效果,彰显党委政府抓好环境卫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三是加强管理。进一步理顺机制,强化管理。逐步成立环境卫生理事会、监督员、自愿者,设立专项经费,明确卫生保洁员,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环境卫生管理。

三、责任落实到位。县城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切实明确职责,严格奖惩,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以饱满的斗志,严谨的作风,打好环卫攻坚战,推动城区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管理,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落实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向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