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在环保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04-03 11:02:35

党委书记在环保工作会讲话

各位领导:

一、坚决不上污染项目。虽然同比发展较慢,但是在引进项目上,我们绝不急功近利,凡是可能对河造成污染的项目,坚决一个也不上;对于招商引资企业,不管投资额度多大、将来贡献率多高,只要不符合环保标准,一概不予引进,宁肯少要GDP,宁愿不发展,也坚决不上污染项目。

二、坚决拆除污染项目。目前,沿线共有污染企业3家,“五一”期间,我们所有的机关干部放弃了节假日,分工分组对污染企业开展肃清专项行动,目前,3家污染企业已全部关停。下一步,我们要限期坚决拆除,彻底清除河企业污染源。

三、教育群众不倒垃圾。我们要加大对全镇群众的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达成“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河”的共识。在河河道内设立明显标志,禁止群众向河道内倾倒垃圾,积极教育广大群众配合市、镇开展河综合治理工程,保证河治理效果。

四、组织干部看护好河道。实行机关干部看护包靠责任制,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搞好看护监督;在教育引导群众的基础上,发挥广大群众的作用,实行监督举报奖惩制度,举报有奖,污染重罚;组织镇环保所、管区人员定期向广饶搭界处巡查,确保邻县不向河排污,达到共同治理、共同参与的效果。

五、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把生态文明村创建作为全镇工作的重点之一,组织各村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评比活动,搞好村庄环境治理,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场,群众生产生活垃圾一律倒入处理场,确保生态文明村创建与河治理工作都取得明显成绩。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不当之处请领导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