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发展新党员会讲话

时间:2022-01-12 10:45:14

校长在发展新党员会讲话

各位党员,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们学校召开发展新党员会议,让我们首先向光荣加入党组织的X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学校党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全面发展,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获得了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肯定与社会的满意。为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学校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全面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今天我讲三方面内容,一是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对党的认识;二是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发展;三是积极创先争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一、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对党的认识

党章是党的纲领,规定了党的目标、宗旨、任务、纪律等,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作为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为此,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感情,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党章,我们要认识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是由工人阶级领导、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的政党。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并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广大人民利益的党,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它只有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一点私利。因此,我们每个党员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要有优良的素质,一定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充实武装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思想;在学习上,要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党的理论,用于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做到以国家,集体、人民的利益为重,认真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做一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在处理问题时,要做到大公无私,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以国家利益为重,不惜牺牲个人利益。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每个共产党员要体现时代的要求,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有远见卓识,要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克己奉公。要加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争创卓越成绩。同时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一切错误行为作斗争。

二、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发展

加强党建工作的目的,是要提高学校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刻苦勤勉、认真努力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整体工作发展。

加强党建工作,要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学校党支部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使支部班子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规范党支部工作。坚持“”制度,支委会、党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以上,有专题有侧重,注重学习研究;搞好每年一次的民主评议活动,积极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剖自己,反思问题,及时总结成败得失,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二是提高党支部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校党支部要始终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到恪尽职守、上下心齐、扎实苦干,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实现学校工作的创新与突破。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校党支部要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支部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充分发挥模范与表率作用,引导和带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群众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力争取得活动成效。四是加强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校党支部要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在职称评定、干部聘任和岗位设置等工作中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要完善公开办事制度,凡是应公开的校务都要公开,学校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教职工的监督,保证教职工群众能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加强党建工作,要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建设。校党支部要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勇挑重担,在各种活动中都能踊跃争先,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此同时,要加强和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好党员队伍源头关,做到慎重发展,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吸收一个,确保新党员的质量。要把党员发展对象重点放在教学第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上,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利用各种方式在全体青年教师中宣传党的知识,及时将优秀青年教师吸收进党组织,不断壮大我们学校的党员队伍。

三、积极创先争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对我们学校每一个党员来说,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参加创先争优活动,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来说,要做到六提高五带头。

六提高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做到勤奋教学,为人师表。二是提高学习业务能力。要深入学习各项教学业务知识,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教师。三是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树立热情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提高自己的业务教学能力,切实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四是提高创新工作能力。做到创新发展,具有创新意识,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力争取得新成绩、新成果。五是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命令,使执行的力度更大、执行的速度更快、执行的效果更好。六是提高自律廉洁能力。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切实提高自己的自律廉洁能力,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教师。

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学校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人生信念,始终保持新时期教职工的先进性。二是带头争创佳绩。要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在本职工作上,认真勤奋工作,顽强努力拼搏,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师生。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做师生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不违纪违规,用实际行动争当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要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争当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

各位党员,各位老师,回首过去,我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新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全校每个党员和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文明和谐学校而努力奋斗!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