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获奖教师讲话稿

时间:2022-10-22 09:47:25

教师节获奖教师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大家好!

伴随着共和国65周年的前进脚步,沐浴着35年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第29个教师节,我很荣幸有机会的代表各位老师在这里发言,心情倍感激动。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和学生向全体教师问好,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

从第一个教师节至今,时光匆匆已过去29个年头。也正是这29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让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我们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有您们的支持,才有和谐健康、团结奋进的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正是有您们的鼓励,才搭建了人尽其才、学有所用的广阔平台,正是您们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努力改善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才使大家安心工作,勇于创新。

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总是时刻铭记着教师的职责,学生就是我的孩子,教书育人就是我的宗旨。站在三尺讲台上,我就感到兴奋,站在学生面前,我就感到温暖。

还记得第一次站上讲台上的时候,那时的我有些害怕,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当听到孩子们那清脆悦耳的声音,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职业。那时的我多么想对着全世界的人说,我终于成为天底下最光荣的人了。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我也由一个青涩不懂的青年变成一位真正的老师。回想过去,那情景就像电影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多少个日夜在办公室里渡过,多少支红笔在作业本上替换,多少个备课本在笔下宣告生命的终结。

我们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更是教育改革和创新的倡导者与实践者。三尺讲台,关系未来,历史赋予了我们广大教师神圣的使命。因此,我们要强烈地意识到人民教师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

在这儿,我倡导全体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做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做实施素质教育的优秀园丁。要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要坚持以身立教,把全部的爱奉献给学生,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自身崇高的人生价值,争当一名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