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在计划生育年终考核讲话

时间:2022-12-01 08:56:36

镇长在计划生育年终考核讲话

同志们:

的计划生育考核明天开始,一场恶战迫在眉睫。省、市已经过去,现在还剩这场战役,这也是决定命运的一场硬仗,我们要志在必得,只能胜利,不许失败。为了今年我镇计划生育顺利跳圈,我们全镇上下整整辛苦了一年,我们没白没黑,没早没晚,风里来、雨里去,因为计划生育工作我们今年为之付出的代价太大了,现在我们不能有半点闪失,否则我们将成为的罪人,无法向全镇12万人民交代,所以我们这次检查只准成功,不准失败,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士气、必胜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

一、关于、计划生育迎检工作出现的问题

虽然我们顺利的通过检查,但是在检查的村、村和调研的上村还是照样出现问题,我们要求这么严,强调的那么死,还是出现村村干部的应知应会掌握不好,以至于失分,村、上村都出现硬件清理不彻底,在现场让检查组查出硬件问题,还好都是及时化解,总的来看前段时间的迎检现场准备不充分,村级硬件清理不彻底,有些干部心中没有数,应对检查显得慌乱。

二、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

这次迎检,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计划生育年终考核,这是定乾坤的检查,成败在此一举。如何迎接?如何应对?各级干部如何做到有的放矢。

1.再看“两室一校环境”,前段时间迎检各级检查,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有些村还是没有达到上级检查的要求,现在要求各村服务室、人口学校、宣传舆论环境要重新整容,各村按照迎检要求,再提高标准,提升档次,配备设施,完善功能,确保美观大方,卫生整洁。墙标、黑板报、宣传栏内容要及时更换,确保“村村有阵地,个个都达标”,不要给的检查组留下不好的印象。包点领导、党总支书记、村支部书记要全面负责。

2.从前期的检查看,村级干部应知应会掌握不好,要求各村四职干部要按照计生办拉出的明白纸,登记到笔记本上,统一口径,并一字不差地认真背诵,熟练掌握各种数据,要熟记村级基本情况,记牢生育情况,要掌握计生政策法规,掌握村民自治情况。包点领导、党总支书记、计生队长要对村干部反复进行考、进行问。计生办包村人员和村计生专职主任要认真开展入户随访服务,有婚育现象的户都必须持有计划生育宣传品。

3.彻底清理硬件,这也是重中之重。党总支书记、包村干部、村主要干部要瞪起眼来抓硬件清理,要立即入村,会同各村小组长以上干部,反复入户排查硬件问题,要分片负责、落实到人,采取果断措施,要有预案,有措施,有办法,立即加以清理,有问题的户,走亲访友的、无手续的,要全部清出,决定不能再的检查中在范围内查到此户,如果出现问题,将追究责任,确保考核不出任何问题。

三、要严肃纪律、严格奖惩

当前的迎检形势,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繁重,责任非常重大。为确保考核万无一失,必须严肃纪律、严格奖惩,确保迎检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所有镇村干部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不经批准不得外出,所有的干部(包括村级干部)有事一律给我请假。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奋战、勇于吃苦的精神,讲大局,讲奉献,加班加点,把问题解决掉,把工作做踏实。凡在计划生育考核期间,因空岗、缺岗、迟到早退,造成工作失误、影响全镇考核成绩的,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包党总支领导要担负起帮包责任,各党总支书记、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是第一责任人,机关包村干部、计生办包村人员、村计生专职主任是具体责任人。考核期间,考核样本点圆满完成考核任务,按照奖惩意见落实奖励,并在我镇对村级考核中予以加分,纳入年终评先树优范畴;对考核样本点出现问题,直接纳入重点管理,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计生专职主任一律予以免职、停职罢免或解聘,并交纪委政法机关追究责任;机关包村干部、计生办包村干部,予以停岗停薪一年;总支书记、计生队长,就地免职,扣发半年工资;包点领导向市委写出辞职申请。凡在计划生育考核期间,因空岗、缺岗、迟到早退,造成工作失误、影响全镇考核成绩的,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这里,党委明确要求:计划生育考核期间,全镇上下务必要集中精力、集中人力和物力,扎扎实实地做好迎接各级市计划生育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