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全校文明创建会发言

时间:2022-08-09 03:22:17

县长在全校文明创建会发言

同志们:

昨天和今天,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两次全县文明创建专题会议,可以看出,新一轮全县文明创建攻坚战又将开始。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曾经取得过令全市乃至全省人民高度认同的辉煌成绩,建设文明城市普经是人民引以自豪的品牌。为了巩固我县文明创建的成果,我县又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创建热潮。为了紧跟全县文明创建的步伐,使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天我们召开一个文明创建专题动员会,在此我想强调以下几点:

一、分年级、分部门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加大文明创建力度,造成好形势,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二、层层动员,班主任会,全体教师会,全体学生会要反复召开,反复动员实施,再动员,再总结,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培养师生做文明人,做明白人。

三、加强值班,除绩效考核外,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后勤员工要上路,要护送学生走人行道,要学生从摊点后走。

四、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由于既将建综合实训楼及食堂,体育课暂停,体育组的同志组成文明创建专项治理服务队,发现不文明现象,随时处理。在门前安装部分摄像头,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记录通报。添置垃圾桶,确保校园及校外周边环境安全。

五、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汇报我校的文明创建想法、做法,创办《文明创建简报》,从形势上推波助澜。做到领导的想法我们早知道,我们的做法(力所能及的)也让领导心中有数。做到能做到的一定做到,做不好的解释清楚。搞好“日报制”,对文明创建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及时表扬,对拖文明创建后腿的人和事坚决曝光,简报要切实起到舆论监督的作用。抽出蔡满堂负责简报的编辑工作,李超协助。

六、向上级领导及组织提出好的建议,如门前的摊点不能进校园,可进农贸市场;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加大处罚力度(其中也有我校学生的车子)。

七、总的要求是对这项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到领导重视,层层落实,方法得当,效果显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抓创建,抓住不落实的人和事,取得校内外阶段性的文明创建成果。

纠正抓文明创建中的几点糊涂认识。今天在这里作一强调。在座的大多数同志之所以能进入领导岗位,都是同事中的优秀分子,都曾经是教学骨干、业务能手。既然是教学骨干,也能成为文明创建骨干。文明创建是上层建筑范畴的,在进入了一定社会历史阶段,有了经济基础就必然促进上层建筑。不重创建也就是不重政治,不重道德建设,那说明政治营养缺失,自然会影响你的业务拓展。事物都是有联系的,孤立的看问题,必然会把路走到越来越窄的地步。真正的骨干要变成在各方面都靠前一步,工作的执行力度上,要具有军人的品格,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

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不要怕误了学生学习,必要的集体活动要参加。在文明创建中,值日班级要推出。只有身体力行的干,才能悟出创建的好处及创建工作的来之不易。

现在就开始布置,看谁行动的早,谁安排的得体,效果一定要显著,要超前一步。要创造性地开展好校内外的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