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资源共享考核评估方案通知

时间:2022-06-20 10:45:00

区教育局资源共享考核评估方案通知

各街道中心学校、区直有关学校:

为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城乡学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力,提升义务教育整体水平,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建立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区教育局《关于建立城乡教育共同体机制,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制订本方案,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执行。

一、城区学校的校长为共同体第一责任人,农村学校校长为第二责任人。城乡学校均要安排一名校级领导干部具体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共同体要建立和深化学校领导联合办公制度,在共同体学校学生常规、教育教学等方面实行一体化管理。

二、各共同体学校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措施,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要建立完善的交流工作档案,记录好办学共同体建设情况及教师的长、短期业务交流工作纪实。要认真研究评估方案,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三、督导室负责组织督查及考核等有关工作;教研室要根据城乡教师交流的总体安排,负责组织全区各学校、教师的业务交流活动及业务考核等工作;政工科负责交流教师和管理干部的选派、管理、奖惩,完善教师交流激励机制,教师交流工作情况督查,落实考核结果等工作;普教科负责完善实施方案与考核评估办法,组织学生交流及日常调度等工作;信息中心负责宣传报道等工作;职教科负责组织交流人员培训等工作;电教站负责组织教育信息技术共享等工作;计财科等科室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四、实行城乡教育共同体工作专项考核责任制,将共同体学校的教育管理、队伍建设、学生活动和教育质量等工作实行“捆绑”考核,重点考核农村学校的发展、进步和提高情况,考核结果纳入对城区学校的年度综合督导评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