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厅行业作风教育整顿通知

时间:2022-06-15 05:42:00

卫生厅行业作风教育整顿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卫生局,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处、室、中心:

近年来,全市卫生系统以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为抓手,积极参与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不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卫生行业形象有了整体改善。年市卫生局在全市企业“双评”活动中创历史最好水平,比上年度提升24个位次,位列第33名;在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市卫生局满意率达94.13%,比上年度提升4个位次,首次进入全省、全市前3名。但是,全市卫生系统行业作风离人民群众的期望,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离和谐卫生建设标准还有较大差距,年企业“双评”中反映的问题仍然比较集中。为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决定自年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行业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上级有关行风建设的指示要求,坚持一手抓卫生改革与发展不动摇,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与纠风工作不放松,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卫生部门和医疗行业的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促进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整顿内容

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够强、服务质量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实、自身要求不够严的问题进行教育整顿,通过教育整顿,着力增强全市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求实意识、自律意识;着力解决好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问题;努力促使工作进一步改进,形象进一步改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方法步骤

(一)学习动员阶段(3月1日—10日)。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教育整顿动员。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先进典型事迹。

(二)查摆问题阶段(3月11日—20日)。对照行业作风建设标准和“双评”中反映的问题,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排查梳理出在服务方面存在的群众不放心、不方便、不满意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价,形成书面分析材料。

(三)整改提高阶段(3月21日—31日)。对查摆出的问题,具备整改条件能够解决的马上解决,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解决,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利用适当方式向群众说明情况。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四、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行业作风教育整顿,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组织、协调、监督的责任,分管领导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务必抓紧抓实抓好。

(二)突出教育整顿重点。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在对象上,突出领导、机关。在环节上,把学习动员和检查分析作为重点。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根本环节,始终把领导和机关作为重点,始终坚持行业作风建设的高标准。

(三)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教育整顿中,要把学习与整改是否一致,行动是否迅速作为评价教育整顿效果的客观标准。要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把学习教育整顿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

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结束后,各单位于4月5日前向市卫生局写出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