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学生校服管理通知

时间:2022-06-12 05:17:00

市教体局学生校服管理通知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教科文卫委、市直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统一着装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学生统一着装的健康和安全,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年度全市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管理服务。一要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征求学生和家长对统一着装的意见,在学生和家长赞成率达到85%以上的前提下,组织做好学生统一着装工作。二要通过招投标选择正规生产企业并签订加工协议,对企业履行协议情况进行监督。三要坚持社会化服务原则,发挥学校公益服务的平台作用,由企业与学生直接结算款项,严禁以学校名义统一代收、统一结算。四要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统一着装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

二、强化质量监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中小学学生装质量评估细则》的要求,将质量监督检验工作纳入学生统一装的全过程管理中,逐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一要保证学生统一装面料健康环保,面料及辅料要符合市纺织纤维检验所的要求。学校要取得并留存由生产企业提供的市质监部门的检验报告,对无检验报告或检验报告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学校不得接收其产品。二要举行学生及家长代表和生产企业供需见面会,就统一装面料、式样、价格征求意见,取得学生及家长的同意,使学生统一装工作在公开、公正、公平和“优质微利”的原则下进行,维护学生利益,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三、搞好售后服务。各单位要积极与生产企业联手搞好售后服务。学生装发放后,对于穿着不适或出现做工质量等问题,学校要与厂家联系,及时为学生进行集中调换,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

四、减免特困学生统一着装费用。各单位要认真审查特困学生资格,严格落实困难学生统一装费用减免政策,此项内容要列入与加工企业的协议中,凡符合条件的特困学生着装费用由生产企业予以减免。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统一着装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对被投诉或经市教体局检查学生统一着装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