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幼儿园安全管理通知

时间:2022-06-12 05:14:00

市政办幼儿园安全管理通知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教科文卫委、市直小学、机关幼儿园:

幼儿园安全管理是当前教育安全管理的重点之一,特别是村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尤为重要。为切实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园儿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学校幼儿园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现就幼儿园的安全及卫生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各级幼儿园必须马上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卫生消毒、疾病防控等相关制度以及各类应急预案,并依照实施。

二、设立专职门卫,强化门卫管理。各幼儿园要配备专职门卫或安排专人看守,落实岗位职责,严格进出管理登记,未经许可外人不得随意进出。

三、加强安全保卫及卫生设施配备。各幼儿园要设有独立通道,独立院门,实行封闭式管理;园内要配有专门安全防护器械和常用灭火设施,并与各中小学同步配设视频监控设施;要配齐流水洗手、一巾一杯和饮水设施,保温桶要上锁,巾杯要定期消毒。

四、严格入园幼儿接送管理。幼儿园要使用接送卡或和家长签订接送协议,教师与家长对接,确保接送环节不出问题。已经配备接送车辆的幼儿园应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确保车辆手续完整、车况良好、三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年审合格证)齐全。

五、加强对幼儿教师及保卫人员的安全教育。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对幼儿园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的专题培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要保持各幼儿园通讯畅通,幼儿园工作人员要熟记报警电话、急救电话。

六、定期组织安全管理自查。幼儿园要定期对房屋安全、生活设施、活动器械及玩具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记录。

按照幼儿园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各单位要根据以上要求,立即对辖区内所有的幼儿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根据管理权限将有关情况书面报告当地政府或市教体局,对存在的问题要发放书面整改通知书,每日监控,限期改进,对于不能改进的要提出警告,拒不改进的要报当地政府或市教体局依法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