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2 05:06:00

市教体局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教科文卫委、机关幼儿园、市直小学附属幼儿园:

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规范办园行为,保证学前儿童顺利入园,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市托幼管理条例》的有关精神,现将我市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以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三至六周岁儿童。有条件的幼儿园可向学前四年、五年延伸。

二、招生办法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幼儿园实行招生制度,报名时间为7月15日—8月15日,严禁春季招生。报名地点设在各幼儿园。

(二)报名材料

1.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和现住房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2.市妇幼保健院或镇级卫生部门出具的健康查体和预防接种有关材料。

3.已经办理保险的持保险卡。

(三)入园时间

各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8月底前入园结束。如有缺额,可随时补充。

三、有关要求

(一)创造条件,满足需求

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各幼儿园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的满足本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二)控制班额,规范编班

幼儿园应从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的原则出发,控制好幼儿园班级规模,原则上应按年龄编班,儿童数量少的也可混合编班。幼儿入园、编班严禁考试或变相考试。

幼儿园每班幼儿数为:小小班(2岁-3岁)20人,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混合班不超30人,寄宿制幼儿园人数酌减。

(三)严格标准,规范收费

各幼儿园要按照市物价局、教体局和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我市托幼园所收费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做好新生入园收费工作,不得随意提高或降低收费标准,不得以学前班名义招生并收取费用,不得收取报名费、赞助费等。

(四)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新生入园安全预警机制,制订新生入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新生接送制度,切实做好新生入园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幼儿园严禁租用不符合上级要求的车辆接送幼儿,提供接送车辆的严禁超载、超速、超员运行。

(五)坚持公开原则,履行告知义务

幼儿入园报名时,幼儿园应向家长发放《入园须知》,内容应包括幼儿园类别、资源配置、招生计划、入园、退园程序、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办法、一日活动作息时间安排、保教知识介绍及安全工作等注意事项。

(六)安排适当活动,促进顺利过渡

儿童入园是从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必然出现焦虑情绪。幼儿园要把新生入园适应作为一个重要课题研究,与家长密切联系,深入了解每个幼儿的生活和行为习惯,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活动,最大限度缓解儿童的焦虑情绪,促进其顺利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