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学生艺术节活动通知

时间:2022-06-09 05:47:00

市政办学生艺术节活动通知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教科文卫委、市直学校:

为全面贯彻《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现就举办市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面向全体学生,人人享有艺术”为宗旨,以“审美、育人”为目的,深入实施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区开展的“2+1项目实验”,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进一步促进学校艺术工作健康开展。

二、活动主题

本届艺术节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为活动主题,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组织校园集体舞活动。各单位要利用大课间活动,组织广大中小学生跳校园集体舞,并以镇(市直学校)为单位,组织班级间的比赛活动,在3月底之前评出镇(市直学校)级优秀组织单位,通过办公系统上报教研室艺体办,艺体办将在4月上旬组织评委对各单位进行巡回评比,并将成绩计入市第八届中小学生体育运动会的单位总成绩。

(二)组织校级艺术节活动。以镇(市直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校艺术活动(除往届艺术节规定的项目外,可进行形式拓展),广泛发动全体学生参与,保证每个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在学校广泛开展选拔的基础上,各单位要组织展演活动,并制成相册,于5月底前上交教研室艺体办。教体局将在基层推荐选拔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的艺术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巡回评比,并将成绩计入单位年终绩效考核

(三)组织美术书法比赛。5月上旬举行全市中小学生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书法现场作画比赛,评选出30幅优秀作品代表市参加市教育局举办的美术书法作品展。

(四)组织合唱比赛。5月下旬组织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庆祝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通过比赛选出6支小学队伍、4支中学队伍参加市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

四、表彰奖励

本届艺术节活动将根据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教体局将组织评选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励。

(一)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上交的艺术活动相册和学校开展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的情况以及普及校园集体舞情况评定,侧重学校艺术“2+1”项目中的艺术项目和集体艺术类项目开展的情况。未开展好校园舞普及活动的学校不得参评优秀组织奖。

(二)单项奖励。对艺术活动评比中优秀节目的指导教师和参加市级比赛及作品展的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单项奖励证书。

未尽事宜,请与教体局教研室艺体办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