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教育信息宣传通知

时间:2022-06-09 11:55:00

市教体局教育信息宣传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教育系统的信息宣传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

加强教育信息宣传,对于进一步树立我市教育的良好形象,扩大我市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二、围绕全局工作,突出信息宣传工作重点

“做学生爱戴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统领全市教育工作的理念,信息宣传要紧紧围绕这个理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主题,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

1、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经验做法。

2、加强校园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中的思路、措施、经验、做法。

3、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亮点、创新经验与做法。

4、深化“万名教师进万家,访贫问苦结对帮扶”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5、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教体局年度工作要点的思路、措施。

6、学校精细化管理中的新经验和典型做法。

7、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思路、经验和做法

8、在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德育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做法及成效。

9、推进新课程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中的经验与做法。

10、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经验与做法。

11、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和依法治校、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三、加强队伍建设,明确目标要求,搞好工作考核

(一)加强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

加强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是搞好信息宣传的基础性工作。全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市教体局办公室为中心,各级各类学校共同参与的信息宣传工作网络。各单位要有领导分管信息宣传工作,并积极搞好组织、协调与指导。要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从事信息宣传工作,并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人员要明确责任,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要经常到广大教职工、学生中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及时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总结提炼教育发展中的创新经验,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二)工作目标及要求

1、信息宣传工作:各镇(街道)初中、驻地小学、局属及开发区各学校每月至少向市教体局办公室报送信息4条,中心幼儿园每月至少报送2条。各镇(街道)初中、驻地小学每年要分别在市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6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稿件3篇;局属及开发区各学校每年要在市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8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稿件4篇。中心幼儿园每年要在市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篇。凡在各级新闻单位发表的新闻稿件,须于7月1日前和12月底前,分两次将原件或用稿证明报送市教体局办公室。

2、各学校的信息及对外宣传用稿,必须经学校主要领导审阅把关,报送到市教体局的稿件视为已经主要领导审阅。

3、信息报送格式要规范,在题目或正文中必须出现单位名称。信息要突出重点,一事一报,避免把学校校报整版发送的做法。学校组织的常规性活动信息原则上不要提报。信息字数在400字以上,简讯在100字以上。

(三)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考核。市教体局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素质教育评估。并根据各学校提报信息及对外宣传用稿的数量和质量,组织评选全市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学校要落实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