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系统学校饮水设施管理通知

时间:2022-06-09 11:41:00

市教体系统学校饮水设施管理通知

各镇(处)初中、驻地小学、局属及开发区各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饮水设施管理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学生的饮水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认识,明确责任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饮水设施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饮水质量和饮水安全。各学校校长是做好饮水设施管理和饮水设施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确定专人对饮水设施使用、维护和安全情况进行日常管理。

二、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1、各学校要根据饮水设施使用情况,结合本地的实际,在全市中小学饮水设施管理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饮水设施的管理制度。要加强对学生饮水秩序的管理,合理安排学生饮水方式和饮水时间,保证每一名学生都能及时喝上饮用水。要加强对学生宣传和教育工作,让学生熟悉饮水设施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保证学生饮水安全。

2、各学校要安排专人对饮水设施及饮水设施的用电和用水情况定期进行专门检查和调试。根据季节变化调节合适的出水温度,要对每一台饮水设备用电和用水情况,特别是漏电保护装置进行检查,保证漏电保护装置使用可靠,排除用电和用水的安全隐患。发现饮水机有问题,要及时联系公司售后服务人员。

三、结合实际,充分使用

学生在校期间,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确保学生能够喝上温开水。对于水质检测合格的学校,要充分利用好饮水设施,保证在校学生能够喝上温开水;对于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学校,要通过其他方式确保学生能够喝上温开水。市教体局将把饮水设施的管理与使用、是否确保学生喝上温开水作为安全检查和年底素质教育综合评估的重要内容,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并对检查结果全市通报,并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