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办已婚妇女健康检查通知

时间:2022-06-04 05:23:00

镇委办已婚妇女健康检查通知

各社区、各村:

为搞好年第一次生殖健康检查工作,强化村级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杜绝违法生育,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对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检查,望各社区、各村认真组织,积极配合,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时间安排

本次透查工作自年3月3日至3月28日共26天,各社区、各村根据具体时间安排及早做好通知、组织和透查场所的准备工作,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检查范围

凡已婚至49周岁的育龄妇女(包括流动人员)都要参加检查。对男扎、放环、皮埋、使用药具等重点人员必须进行透查。

三、组织实施

1、社区、村两委会负责本村参加查体人员的通知、组织和提供卫生整洁的查体场所。

2、计生服务中心和村计生主任负责应查人员的统计、现场组织和检查结果的上报工作。

3、各村当天漏查人员由村计生主任和计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确认签字后报社区领导和社区主任。补查工作必须在本村查体结束后15天内全面结束。

四、责任考核及要求

1、各社区、各村要充分认识这次透查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同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在检查时必须亲自抓、负总责,确保人员、措施、设施三到位。

2、本次B超检查工作列入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透查率达100%的村在年度目标责任专项考核中得满分;在三个文明建设考核当中,各村每漏查1人从年终考核中扣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计生主任各100、90、70元工资,并在年度责任目标中倒扣2分,社区从驻社区的机关干部绩效工资中每人扣发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