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幼儿园安全保卫通知

时间:2022-06-03 06:01:00

全区幼儿园安全保卫通知

各社区,有关单位:

最近,街道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与中小学校相比,幼儿园不同程度地存在视频监控覆盖有死角和保安人员配备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园墙低矮或破损、校车管理不规范、无手续幼儿园非法经营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现就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社区、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幼儿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对涉及幼儿园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限期整改,全力做好幼儿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发生伤害儿童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

二、加大对幼儿园内外安全隐患的拉网式排查力度。各社区、有关单位要立即对幼儿园周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长期缠访闹访和对社会严重不满等重点人员和各类矛盾纠纷、治安安全隐患再进行一次逐园拉网式排查,对可能影响幼儿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化解。同时要加强对幼儿园内部教职工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严格落实教育稳控、排查化解和集中整治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三、强化园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抓紧为幼儿园配齐配强专职保安人员和防卫器械,加快视频监控安装进度,保证每所幼儿园园区内和周边均实现监控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园区门卫巡防制度和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加固加高园区围墙,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无关人员进入园区,绝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各幼儿园专职保安人员、警械设备务于6月20日前配备完毕,围墙加高、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务于6月底前结束,确保及时有效发挥“三防”作用。

四、严查无手续幼儿园非法经营现象。各社区、教委办要对辖区的所有幼儿园、托儿班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无正规手续非法经营的幼儿园,要在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五、加强幼儿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各社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共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加大对幼儿园周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中小旅馆、网吧、娱乐服务场所、游商浮贩的排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不法活动,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对接送学生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对无证营运的“黑校车”、“黑出租”坚决予以查处,同时做好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园区门口的交通疏导,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六、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领导责任制。各社区、各有关部门要将幼儿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履行第一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部门责任制,对因领导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导致幼儿园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并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街道将对各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确保辖区幼儿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