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科技活动专题会讲话

时间:2022-06-03 05:39:00

书记在科技活动专题会讲话

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五月,我们高兴的迎来了2010年“科技活动周”。在这里,我们隆重举行“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我首先代表县政府向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奋战在科技工作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发展科技、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科技发展”这一主题,不断强化措施,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的研发、应用及转化,科技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逐年提升。2009年,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90.55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0.47%;引进、推广各类实用新技术、新成果80多项,完成各类科技计划项目50多项,取得各类科技成果60多项;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园区23个,全县技贸机构发展到107家;申请760项,专利授权380件,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的发展。我县也多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县”。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目的在于通过此次活动,宣传科技方针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推广科学技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科技素养和生活水平。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各类科技群众性科技活动。要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这一活动主题,针对当前我县经济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搞好科技服务,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科技支撑经济发展。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追求真理而甘于寂寞、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怀,为全县的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努力贡献,积极工作,为建设富强、秀美、和谐的鲁南经济文化强县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