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环境卫生监管通知

时间:2022-05-31 05:36:00

街道环境卫生监管通知

各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我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总体水平,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切实加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营造和谐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要求,现就做好卫生监督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各社区要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抓不懈抓好。社区书记做为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要将卫生长效管理工作纳入社区工作主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管理,细化标准要求,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社区领导小组要每天对辖区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街道成立以爱卫办、督查室为主的环境卫生督查小组,每周对各社区辖区内(包括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拍照。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进行通报,限期改正,同时将通报情况报街道主要领导和包片包社区领导以及包社区干部。包社区领导、干部要督促所包社区抓好整治。督查结果与年终考核相挂钩。如同一问题通报后没及时整改被再次督查发现的,加倍扣分。凡被区督查组督查出问题的,要按照规定给予扣分处理。街道同时建立社区卫生负责人月例会制度,爱卫办每月召开一次分管卫生负责人会议,通报当月卫生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三、几点要求

1、各社区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卫生长效机制管理办法,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管理办法和领导小组名单于是2月28日前报街道爱卫办备案。

2、各社区要组织人员对村内、村外乱堆乱放、排水沟容易积存垃圾处、卫生死角和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并组织人员彻底整治,确保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