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局防治碘缺乏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29 09:42:00

区卫生局防治碘缺乏活动通知

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5月15日是我国第1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更好得做到“坚持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有效预防碘缺乏病,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宣传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㈠医院宣传活动。5月12日至20日,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本单位内通过设立碘缺乏病防治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碘缺乏病防治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安排专家坐诊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㈡社区健康讲座。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结合我区目前正在开展的“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将5月15日后两周在社区开展的健康教育讲座内容调整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

㈢媒体宣传。区疾控中心与区有线电视台合作,以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为主题,于5月12-21日在天气预报后的《健康小贴士》栏目预防碘缺乏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的小贴士。

二、活动要求

㈠周密安排,积极参与。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在宣传期间,要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参与各项宣传活动;要利用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大众媒体,大张旗鼓地开展防治知识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宣传画、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和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和关注合格碘盐食用工作,共同做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㈡加强合作,各负其责。各单位要发挥专业优势,密切配合,主动沟通,结合各自的优势,共同组织、协调和指导好宣传活动。

各单位应在活动结束后(5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参加活动专家数、听课人数、受益人群数、咨询人数、资料发放数、举办讲座的次数、效果评价等)书面上报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区疾控中心汇总后上报市卫生局监督疾控处和区卫生局医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