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学校防灾疏散演练通知

时间:2022-05-26 04:42:00

区教体局学校防灾疏散演练通知

局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民办学校:

根据市政府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和市教育局的部署,“5.12”防灾减灾日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掌握应急避险技能。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是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的必要途径,是提高教育系统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手段。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各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演练效果。

2.科学计划,周密组织。请各单位根据各自学校实际情况,按照《市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操作细则》的要求,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防火、集体外出活动等应急演练内容,因地制宜地组织在“5.12”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要严密组织,制定科学合理的演练方案,演练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并注意收集演练过程中的文字图片资料。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活动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和细化措施,对预案及时进行调整、补充和完善,使预案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请各学校将防灾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于5月14日(星期一)前,通过OA上报局安全科。

3.建立应急演练常态机制。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按照“主动、慎重、科学、有效”的原则,利用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先进、科学的减灾文化,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在中小学幼儿园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促进应急演练常态化,把安全意识融入学生思想行动之中,不断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

未尽事宜,请与局安全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