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环保科技博览会讲话

时间:2022-05-25 04:45:00

局长在环保科技博览会讲话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充满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满怀激情,迎来了师范学院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环保科技博览会的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市环保局对本次博览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我局工作的师范学院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等词语越来越多出现在各大媒体上,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绿色环保不仅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流行词,更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战略选择。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点主题是“环保合作”,更是体现了环境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今天,我局与贵校共同举行大学生环保科技展示博览会,目的就是通过环保科技展览馆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示低碳概念作品、文字图片以设置及便民互动环节,倡导低碳生活理念。这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也将对学校营造一种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产生积极的影响。

长期以来,贵校与我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六至七月,贵校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到我局协助开展环保工作,志愿者们踏实肯干,谦虚有礼,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此,我热切希望能与贵校以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的模式,通过我们的大学生向广大市民传播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给我们“绿城”更添一份绿色,既提高实习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为我们市环保局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

本次环保科技展示博览会的主题为“低碳让城市更美好,科技让生活更精彩”,秉承了第八届东盟博览会“环保合作”的重要。我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为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预祝师范学院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环保科技展示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