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新校区剪彩仪式讲话

时间:2022-05-23 11:45:00

书记在新校区剪彩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金秋送爽,大地增辉。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新校区落成剪彩仪式。首先,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新校区落成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承建新校区的施工企业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重教兴学是人民的优良传统,也是全县各级党政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创造出梯田奇迹的人民真抓实干、一鼓作气,唱响了享誉陇原大地的“再穷不穷教育、再苦不苦孩子”、“还深情于人民,献终身于教育”、“集万民力量,打普九硬仗”、“要使教育再腾飞,信息化是金翅膀”的四部曲,使教育事业实现了办学条件的根本性改善,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两基”达标顺利通过了省上的验收,教育事业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开建了新新校区、职教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一中教师公寓楼和学生公寓楼、等一批重点工程,全县排危建校面积8.9万平方米,大力改善了全县办学条件。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全县高考本专科上线突破2000名大关,向北大等名校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

在全县教育事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恢复高考以来,学校不仅向国家输送了3000多名的大中专学生,而且培养出了2003年全市理科状元梅南翔、2004年全市文科第二名王璐等一批知名学子,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了显著贡献。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望值与日俱增。地处北部重镇的,原有的校园、校舍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远远不能满足我县“普九”以后人民对高中教育发展规模的需要。县委、县政府从教育发展的大局和长远考虑,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出发,决定修建新校区。新校区的建成,必将对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秉承优良的教书育人传统,不断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把学校办成“设施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窗口”示范性学校,努力争创市名校、省名校!

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以一流的业绩回报社会!

全体教师忠诚事业,恪尽职责,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全体同学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争做“四有”新人,努力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才!

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描绘出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