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环保专项行动通知

时间:2022-05-20 08:59:00

区委环保专项行动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以保障省运会环境质量为重点开展环保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点

(一)近年来国家检查组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年以来省政府环保专项行动通报的环境问题,省环保厅“四个办法”通报的环境问题,省环保厅、监察厅挂牌督办的环境问题。

(二)影响环境安全的危险废物、辐射、放射环境管理.环境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

(三)影响全市污染物减排目标完成的项目及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项目。

(四)影响社会安定的环境信访及其他环境问题。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市政府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7个工作日内,各区县、高新区根据市环保局提供的重点企业名单,就企业环保手续是否齐全,环保设施是否完善,污染物处理设施能否正常运行,污染物能否稳定达标排放,环境应急处置及环境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环保治理工作能否达到要求等进行全面自查,形成书面材料后报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

第二阶段:市里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每个区县、每个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检查。检查时间由各检查组另行通知。

三、保障措施及工作要求

(一)为加强组织领导,市里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环保专项行动,研究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重要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负责专项行动有关具体工作的组织调度。各区县、高新区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环保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专门办事机构,确定人员,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各检查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专项行动,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切实完成好此次专项行动任务。检查结束后,形成书面材料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三)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严格依法作出处理,予以通报,并作为环保“一票否决”的重要依据。对违反产业政策、不符合规划布局、污染严重的企业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供电部门拉闸断电,新闻媒体予以曝光。适时对专项治理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后督导,对搞形式、走过场,达不到目标要求的,限期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四)认真落实乡镇政府环境质量责任。各乡镇政府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此次环保专项行动,采取切实措施改善环境质量。要积极配合各级环保部门,依法查处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对于环境质量改善不理想,群众对环境质量状况不满意,辖区内发生三次以上“未批先建”及其他严重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实施环保“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