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普查通知

时间:2022-05-07 08:32:00

全县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普查通知

各镇办教委、县直各学校、市民健身中心、局机关各股室站:

为提高全县普通中小学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校建设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教育厅制定了《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试行)》,为抓住机遇,促进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条件的改善,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县普通中小学开展基本办学条件普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步骤

(一)明确标准,组织培训。根据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由督导室制定考核评估细则,同时对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把握标准,明确要求。

(二)对照标准,全面普查。各股室站在全面了解省标准的基础上,确定全县普查方式、内容,设计普查表格,在全县范围内,逐校逐项全面普查,学校、县教育局逐级汇总,省级规范化学校同时要对照省教育厅下发的《省省级规范化学校评估标准与实施细则(试行)》,形成学校的自评报告。

(三)强化协调,完善方案。适时召开全县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协调会,在全面调研基础上,对现状进行分析,查找存在差距,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二、时间安排

5月4日:召开全县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工作小组协调会议,明确各相关股室站工作职责和分工,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学校标准化建设普查小组;

5月5日~5月20日:普查小组依据标准逐校展开普查;

5月21日~5月30日:汇总普查数据,形成上报材料。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县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普查工作。在逐校普查过程中,校长是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镇办、各学校要安排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负责普查的各项排查、清点、填表以及汇总上报等工作,对在抽查验证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将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填报,确保普查数据准确无误。

(二)通力协作,按时完成各项普查任务。各单位要根据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如期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为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要成立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普查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单位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的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