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卫生系统承诺仪式讲话

时间:2022-05-02 05:25:00

局长在卫生系统承诺仪式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市卫生系统在这里举行“优质服务争先锋”公开承诺仪式。开展“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是卫生系统在创先争优和“四好一满意”队伍建设年活动中的一项载体创新,也是卫生系统和广大卫生工作者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的一项具体活动,既符合上级对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原则要求,又紧密结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和窗口(科室)及广大卫生工作者岗位实际,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和个性化特点,对加强卫生行风医德建设,提升服务群岛新区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水平,构建民本卫生、和谐卫生、满意卫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前,正值群岛新区建设全面启动、医改进入攻坚克难时期,全市卫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们中间还有相当一部分单位和个人存在着对群岛新区建设认识不深刻、观念不适应、措施不落实、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在新的形势下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加强卫生队伍建设,使干部职工的思维模式、服务理念、工作作风等得到进一步转变,服务经济、保障开发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和管理效率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群众健康与群岛新区建设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卫生系统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作出了许多有效探索,如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强队伍素质、树行业新风、建健康”、“深化作风建设、优化卫生服务”等主题教育活动和“四好一满意”卫生队伍建设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政策、改观念、转作风,融入新区建设,提升保障能力”全员集中轮训,开展全市卫生系统医药回扣专项治理等等。今天起全面启动的“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是其中的又一项新的有力举措。

上午,医院等四家单位和百名医生、百名护士率先作了公开承诺,接下来,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窗口(科室)和广大卫生工作者都将开展这项工作。刚才,严济岳同志介绍了“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的部署安排情况,并明确了相关要求。下面,我再提两点希望:

1.希望市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作为推进卫生系统创先争优和“四好一满意”卫生队伍建设年活动、推进行业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使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承担指导责任,精心设计载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特别注重承诺内容的针对性和履诺实践的有效性。要强化考评激励,健全制度规范,认真总结经验,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水平;各新闻单位要强化舆论宣传和监督,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及时宣传各地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曝光和披露不文明现象和不履诺行为,推动“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2.希望全市卫生工作者以开展“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为新契机,认真承诺,切实履诺,积极做优质服务的示范者、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牢固树立前列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发展、保障健康,以文明的行风开拓进取,做好表率。坚持从日常做起,从细节做起,从每个窗口和岗位做起,真正把开展“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的有利契机,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改进服务态度,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和谐医患关系。为服务群岛新区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优质服务争先锋”承诺履诺工作取得理想成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