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校庆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2-17 09:10:00

中学校庆领导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学华诞!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谨代表乡党委、政府向出席今天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在教育战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几度风雨,几度辉煌。中学自1958年创办至今,已历时周年。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办学”的教育理念,确立了“爱国、求知、强身、立业”的校风,形成了“严谨、通达、爱生、乐教”的教风和“立志、勤学、守纪、成才”的学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日渐提升,以德育教育、文体艺术教育为亮点的办学特色正在形成,并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从这里展翅高飞,扬帆远航。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一方经济的振兴与发展,与当地的教育水平息息相关。中学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在各行各业都有中学的学子们,他们有的是行业标兵,有的是业务骨干,有的走向了领导岗位,发挥出了各自的价值。很多优秀的毕业生积极投入到乡经济的建设发展中,也有很多毕业生,积极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寻求多方支持,可以说,我们乡经济及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都离不开当地教育的发展。让我们衷心的感谢中学,感谢她为我乡经济的振兴奉献了青春与热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年,是中学发展的一个重要驿站,也是中学迈向新的更高起点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希望中学以此为契机,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中学建设成为一个素质教育的楷模、人才辈出的摇篮、崇尚创新的典范。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中学的发展,支持乡的建设,我们真诚地邀请大家常回校看看,亲身感受母校的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回顾辉煌的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美好的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坚信,中学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团结拼搏下,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我衷心祝愿中学周年庆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