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老年人运动会闭幕式讲话范文

时间:2022-12-29 09:56:00

镇老年人运动会闭幕式讲话范文

各位领导、同志们:

经过大会组委会、各代表团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镇“第三届人民运动会·文化艺术节暨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比赛任务,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闭幕仪式。

刚才,大会对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人大、政府和本届运动会、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本届运动会、文化艺术节的各级领导、全体参赛人员,以及所有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运动会、文化艺术节规模盛大、项目齐全、参与面广,特别是首届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的欢迎。回顾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我认为主要体现了精心组织到位、赛事圆满成功、参与积极踊跃和影响广泛深入等四大特点。

一、精心组织到位

本届运动会、艺术节是全镇人民社会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这一载体,可以更好地弘扬悠久的历史文化,打响文化品牌,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敢于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镇党委、政府把举办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自今年三月份正式开始筹备以来,及时成立组委会,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下设办公室,组成七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在相继举行的各项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了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各大项目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赛事圆满成功

本届人民运动会比赛分城镇组和农村组进行,城镇组设田径等8个比赛大项,农村组还设有挑担等特色比赛项目;文化艺术节设8个比赛大项;首届老年人运动会设7个比赛大项。广大运动员和参赛选手发扬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经过紧张角逐,第三届人民运动会共决出金、银、铜牌各157枚,有952人次获得奖项,镇中心学校、镇机关等8支代表队获城镇组前八名,南庄兜村、运河村等8支代表队获农村组前八名,其中田径比赛有20个项目破上届纪录。另外,本届文化艺术节共有96人次获奖,老年人运动会有93人次获奖。

三、参与积极踊跃

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是热情支持本届盛会。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由浙江金恒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同时得到了杭州文化村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亿丰置业有限公司和杭州佳苑房地产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大力协办,还有11家单位参与了各单项比赛的冠名。二是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本届大会参赛的有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共48支代表队,其中人民运动会有参赛运动员2527人次,文化艺术节有参赛选手193人次,老年人运动会有参赛老年人450人次。各参赛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精心组织;参赛运动员吃苦耐劳,认真训练,在赛场上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三是全力配合协调服务。组委会、各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认真负责、全程参与各项赛事,镇中心学校、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供电营业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警中队等单位和部门,也为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四、影响广泛深入

本届运动会和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全镇人民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建设新的饱满热情,充分展现了近年来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成果。通过比赛,不仅发掘了一批文化艺术和体育人才,为提升全镇文化艺术活动和体育运动水平打下了扎实基础,还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为更好地弘扬历史文化、打响文化品牌,加快推进全镇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转眼已经是11月中旬,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尤其是“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时间已经过半,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发扬运动会上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倒排计划,争分夺秒,精心组织,抢抓机遇,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考评化”理念和专业、务实、创新的要求,不断加快全镇各大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年终各项工作,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同志们,运动成就健康,文体创造和谐。近年来,经济建设的飞速跨越,为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兴旺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必将推动经济社会再上台阶。让我们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围绕“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的既定目标,为加快建设“生活品质新”而不懈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