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国旗下发言稿

时间:2022-12-21 09:58:00

献爱心国旗下发言稿

同学们,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1828年的这一天,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亨利·杜南诞生于瑞士。一百多年来,他树起的红十字旗帜,跨越种族、疆域、信仰和时空,飘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飘扬在瘴疠肆虐的疫地,飘扬在水火横行的灾区,飘扬在渴望得到帮助的人们的心里。

今年1月,印度普杰发生了里氏7.9级地震,财产损失高达40多亿美元,1千多个村庄受灾,伤亡人数多。世界各国都伸出了援助的手,我国政府也给予了大力帮助。在灾区,从机场进城的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飘扬着红十字小旗的救灾点,国际红十字会的有关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协调安排来自各国的救援队伍及物资,许多印度妇女儿童手拿着各种塑料器皿排队等候领取政府发放的饮用水、救灾衣物等,受灾群众的生活与情绪基本稳定。

红十字不仅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标志,它还成了人们生命和安全的救星,成了向战争受害平民、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灾民、难民传播爱的使者。为了表彰杜南的功绩,1948年,红十字会与有关部门决定将他的生日命名为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成为国际红十字会运动中最重要的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亿多会员和大批志愿工作者,以各种形式举办活动,来纪念这位伟大的人道主义者,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同学们,我们今天纪念这个节日,就是要学习杜南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