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教师节茶话会讲话范文

时间:2022-09-09 08:52:00

2011教师节茶话会讲话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

二中的一名普通的教师。今天,上午好!叫。值此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能代表二中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二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体育局的亲切关怀下,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稳居全市第一,此我代表全体二中教师向关心支持我市委市政府领导、教育体育局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至今已经21个年头。各级领导的关怀培养下,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荣获市首届中小学名师、市首届十大名优教师、市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省优质课教师、省优秀语文教师、省示范课一等奖、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部级优秀实验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全国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回想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几点:

一、个人的进步、成长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和培养。

二中率先申报科研课题,2006年9月。承担了全国中语会“十一五”重点科研课题“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项目的研究。张校长亲自挂帅,担任课题组实验教师。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于2009年7月成功结题。这项研究填补了市部级科研课题的空白。研究中,张校长积极组织,人员、资金、外出培训、学术交流中给予大力支持,优先考虑。2009年7月,代表省参加在市召开的全国课堂教学大赛,荣获大赛第一名,教育局教研室领导亲自带队指导。

二、不要把教育工作当成谋生的职业。

要当一个学者型的教师”这是座右铭。工作中我认真学习素质教育理论,不当教书匠。积极参与教改活动,探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的新路子,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而独特的教学风格。2008年5月,市教育局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中,作文指导课被送到全市15个乡镇。工作之余我积极进行写作,总结教学心得,书写人生感悟,现已有个人诗集一部、教学论文一部、个人文集一部。

三、心中装着学生。

端庄的仪表,认为:老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优雅的风度,健康的体魄。还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的爱心。自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坚持在教室内办公,与学生一起生活学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三年前,班的顾浩波同学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但是上课总是坐姿不端,左顾右盼。一有空就和他谈心,讲上课不注意听讲的危害。后来他慢慢地改掉了这个毛病,当年顺利地考上了一高,今年,又顺利地考上了清华大学。

认为目前我校在办学方面及实施素质教育方面仍面临一定的困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师资不足,数学、体、音美等急需补充教师;农民工子弟进城就读要求迫切,公办学校无法满足;调动教师积极性方面,绩效工资无法起到杠杆作用;大班额对推进素质教育有一定的困难等等。

让家长满意,各位领导:全体二中教师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让领导放心,继续为高中培养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为的教育发展作出我最大的贡献!

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