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会上校长致辞

时间:2022-09-08 09:28:00

新生军训会上校长致辞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训的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

为期12天的军训是你们告别初中学习阶段,走进新学校的第一课,解放军教官是你们的第一任老师。同学们要力争上好第一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在军训中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端正态度,积极参训。通过军训,磨练自己的意志,健壮自己的体魄,培养集体观念,强化自己的组织纪律性,形成良好的班风,使班级变得更团结、更守纪、更文明、更具竞争意识,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

军训期间,全体参训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象军人一样生活、象军人一样思考,象军人一样训练,时刻想到自己就是一个真正的军人。要尊敬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勇敢顽强,坚持到底,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军事训练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军训考试成绩记入学生成绩册。

三、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除陋习,树新风

军训期间,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坚决革除随地吐痰、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咳嗽打喷嚏不掩口鼻等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不大声喧哗,不哄闹吹口哨,不践踏草坪,不损坏公共设施,军训中做到着装整齐,仪表整洁,树立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的良好风尚。

希望新一级全体参训学生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度过一段美好的绿色人生。弘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学习解放军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充分展示我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预祝你们军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