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启动发言词

时间:2022-09-02 10:09:00

助学金启动发言词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母校领导、老师:

二十年的牵挂,二十年的分别。给了相约相聚足够的理由。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幸福满怀,激情洋溢。曾记否?操场边,中秋聚首赏明月;校园里,烈日挥汗诉豪情;田径场,奋力拼搏争荣誉;教室里,埋头苦读修人生。曾一起渴求知识、增长智慧、憧憬未来、放飞梦想。如今,二十年的翘首企盼终于化成了今天的欢声笑语,汇成了心潮澎湃。

二十年乡思二十年萍。二十年,二十年风雨二十年晴。人生有多少个二十年?二十年,有什么样的二十年能与我刚刚走过的日子相提并论?二十年,从少年走到中年,从稚嫩走到成熟;二十年,失去了青春的靓丽,但我收获了秋的硕果累累。为了逝去的春天,也为了秋的记忆,二十年的聚会,竟然是如此的珍贵!

二十年也是沧桑变迁。作别二十年之后,二十年弹指一挥。聚会将成为我人生不可磨灭的记忆。希望,这次聚会能让我相隔二十年之后重叙旧情,互诉衷肠,回顾过去天真烂漫的岁月,畅谈未来美好的人生。还希望,拥抱(抱个够)流泪(流个够)喝酒(喝个够)唱歌(唱个够)之后,友谊和爱心的旗帜下,集我届全体兄弟姐妹之力,做一件对家长父老、对母校学子真正有意义的事。想,这是可为的也应该为之!建议设立“无为县六洲中学届同学会助学奖学基金”建议发出后,得到广大同学和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同,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截止到今天,基金会共收到捐款元。将把全部捐款捐赠给母校,并成立助学奖学基金管委会负责基金的募集和运作。母校领导表示,届同学会助学奖学基金将专款存放,学校每年以利息的形式拿出10000元基金,作为本基金的配套经费,用于帮助那些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相信在届同学的爱心感召下,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届同学会助学奖学基金一定会发扬光大。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弱济困。届同学会助学奖学基金凝聚着我全体同学的心血,造福桑梓、回馈母校的善举和义举。

风华正茂,同学们二十年前。激情洋溢,但是饥寒交迫、食不裹腹,多么期待有一双温暖的手,多么期待,多么期待…今天,当我自己衣食无忧,有些同学事业有成、家财万贯的时候,回报社会、回报桑梓、回报母校就成为你心声,也成为财富存在最大意义。

一首永不褪色的诗篇,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是一首赞歌。让我铭记在一起的日子!往往感动的时候,来自朋友的想起;常常美好的时刻,源于想起了朋友。人之所以快乐,不是因为得到太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财富不是一辈子的朋友,朋友才是一辈子的财富。

一起!很珍惜,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很庆幸。一起!希望我永远在一起!这是梦想!也是大家共同的梦想!希望这个梦想是一盏灯,点亮我心中不息的爱的火炬,点燃我对家乡的热爱,点燃我对母校的热爱,点燃我对彼此的热爱。

又将天各一方,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也许在这次聚会之后。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但是请记住:永远是师生”永远是同学!人生的长河里,让我始终互相扶助,互相激励,共同进步,同窗之谊将是永远的心灵后盾,师生之情将是永远的精神家园!

愿母校兴旺发达!

万事如意!愿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