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致辞荟萃6则

时间:2022-08-19 10:10:00

家长会致辞荟萃6则

《一》六年级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

各位家长:

大家好!今天非常感谢你们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今天的家长会学校安排了三个环节,首先是由我结合我们班的实际情况向大家谈谈我的一些想法,其次是听语文,数学老师对每个孩子在学习上的反馈,最后就是希望家长们能给我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今天,我们聚在一起,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们的教师、我们的家长,携起手来,在教育孩子时,能“站得高些,看得远些,想得深些,做得实些”。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孩子们渐渐地长大了,一转眼,他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小学六年级,也是小学与初中的接轨点,学生素质的高低,成绩的好坏,即将面临到一个新的环境中受到一个新的挑战、新的评价。所以我们应该认识到,六年级应该是个非常重要的阶段。下面我就结合我们班的实际情况向大家谈谈我的一些想法和一些建议: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班级的基本情况:

我们班共有学生40人,其中女生19人,男生21人。从各方面情况来看,总体是不错的,班级学习气氛浓厚,集体荣誉感强,在这13个星期里,我们班夺得流动红旗7次。在良好的纪律的保证下我们班级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关系融洽,学生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都在不断进步。作为学生的英语教师兼班主任,我和他们已经共同度过了2年多的时光,2年来,每一个学生在我的心中都留有深刻的印象。学生们在2年多的学习中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当然也有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班上到现在还是有少数同学的学习态度极不端正,抄袭的现象非常严重,抄作业的学生我也了解过,也并不是不会做,主要还是思想上懒惰,不想动脑筋。比如,星期一早晨,好多学生在家作业没有完成,跑到学校借别的同学作业抄写。如果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完成作业,成绩一定比现在好得多。还有部分同学就是偏科严重,不能实现全面发展。还有些同学基础差、学习不投入,在后一阶段,需要家长花更多时间监管。还有些同学在学习上就是没有表现出很强烈的进取心,得过且过,成绩也就平平了。在与他人相处方面,也几个同学表现得很是尖锐,在班上总是和同学们闹一些矛盾,产生思想问题,影响了学习,这些都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孩子们辛苦了六年,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努力和付出。现在到了最后收获的季节,该给孩子的小学生活画上句号了,这一个句号能否划得圆满,这几个月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下面我就谈谈我个人的想法:

1、多关心,少溺爱

我希望家长们在关心他们的生活同时也要多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多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比如说,家长可以在家里多和孩子交流学校里的一些情况,以便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多看看孩子的作业,督促他们把错误的题目改正,我相信只要家长重视了,孩子也就不敢马虎对待了,还有就是希望大家不要给太多的零花钱孩子,我在班上总能看见有些同学一掏就是上10元钱,在我们学校是不允许吃零食和带玩具来玩的,所以我希望家长们在每天给以的零花钱上要加以控制。

2、要教育学生遵守纪律。

家有家法,校有校规,班级也有班级的纪律,这些规定和纪律,是同学们提高成绩的保证,学生只有好好的遵守这些纪律,才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班级,才能够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比如说,中午到校时间不早于4点,放学不迟于8点出校门,这些规定既考虑了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又考虑了学生的健康问题,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安全隐患。在这里我要请各位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工作多加支持给以我们一定的配合。

3、及时消除孩子的浮躁情绪

孩子们快毕业了,而在这个时间段最容易出现的一种情绪,就是浮躁,心浮气躁,学习不踏实,做事不认真,原来一直都是规规矩矩的学生,现在都会随时给我一点意外了,这个些都是我们不想看到的。现在我们的新课基本结束,进入了全面的复习阶段,要对以往的知识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六年所学的知识,现在用有限的时间去复习巩固,学习任务应该是要比原来大的多。但是因为都是学过的内容,很多学生出现了倦怠,认为这些内容都很熟悉,开始不认真起来,表现得都很浮躁,那么我们家长针对这种情况在家也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跟他们讲道理,使他们懂得,不努力不会有大的收获,我们必须认识到只有家庭和学校相互配合好了,孩子才会有变化,现在我们的作业量并不大,有一部分家长买了一些资料让孩子在家里利用空余的时间练习,我觉得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

4、要全面而准确地估计自己的孩子,要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

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免不了成绩有好有坏,孩子由于不肯学习,导致成绩差,我们就应该适当的批评,并督促其及时完成当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做好功课的复习巩固工作:如果孩子很尽力了,成绩却不怎么理想,我们更应该给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给他泼冷水,这样反而会使他对学习产生反感的情绪。

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父母都能成为优秀的父母,也希望你们的孩子都能成人,成才。我希望我的学生离开母校的时候,带着三样东西:“高尚的品质,良好的习惯,优异的成绩。”我想在这方面,在座的各位家长和我是一样的。

《二》二年级家长会发言材料

各位家长:

你们好!

首先,我代表二年一班全体任课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你们对自己子女的关心,对我们学校工作的支持,对我们教育工作的最大帮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家长会的真正意义在于给孩子鼓励,在孩子们心中,来参加家长会,也就是对他们的关心,对他们的爱,他们会感到无比骄傲、幸福。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但只恨自己帮不上忙。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师,我发现有的家长对孩子太严厉,把打骂当作教育;有的家长则不管不问,称之为自主发展,其实是放纵溺爱。那我们学校、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需要共同努力的方面呢?

一、班级介绍

我班现有学生66名,男生37名,女生29名。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我是严格按照班级管理制度进行的。孩子步入小学快一年了,整体看来,学生进步都很大,从一年级刚入学时的注意力不集中,到现在基本能跟上老师的思路或者说能积极动脑,特别是学校开展班级评比,大家集体荣誉感都增强了,卫生纪律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学习也认真了,作业完成得也又快又好,还有很多方面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二、习惯培养。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保证。因此,我们强化对学生进行良好习惯的培养。习惯包括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等。而良好的学习习惯则包括作业习惯、听课习惯、阅读习惯。在这里,我希望你们给孩子多一份关怀,关心他们的学习。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大多数孩子缺少自我控制能力,所以希望你们平时多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培养他们良好的作业习惯,写字姿势。我们要让学生静得下,活得起,帮助学生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扩大他们的知识面;多关心他们的生活,个人卫生。有些孩子的卫生习惯不好,不刷牙,不剪指甲,希望你们督促他们勤换衣、勤洗头、勤理发,让孩子学会谦让,学会文明礼仪,做个讲文明、有礼貌的现代学生。孩子一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有益终身。

二、思想教育。孩子是一张洁白无暇的白纸,他们要在这张纸上描绘出七彩的未来,但这期间需要家长、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教育和关心,把他们培养成爱集体、爱他人、爱学习、爱劳动、爱钻研的品德高尚的人。有许多人在问:我们怎样才能在孩子身上培养出健康的个性和品质?在这里我用一位观察者的话回答大家:"让一个孩子和一对合适的父母在一起,这个孩子永远就不会走上邪路。"

三、安全教育。由于我校门前就是一条交通要道,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在学校里,我们每天都会关照学生,反复强调,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校内外不做危险游戏,上学、放学路上不逗留,不玩耍,放学后要直接回家,相信各位家长和我们一样关心孩子的安全,因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学校的希望,更是国家的希望。

四、加强联系。孩子要健康成长,光靠学校教育肯定是不够的,家校结合才能使孩子不断进步,你们抽空可以来学校也可以打电话问问孩子的情况,或反映一下在家里的情况,以便我们针对你的孩子的特点展开教育。我们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工作中,难免也会出现疏忽或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及时、当面向我指出,我们肯定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班级教育过程中,我们会尽全部的力量,尽心尽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孩子是一门科学,孩子的成长过程就像一棵小树长成大树,这期间难免会长出一些多余的树杈,我们就要及时把这些树杈修剪掉,使他们长成参天大树。

针对班级情况,需要在以下几方面做努力:

1、加大学生的阅读面,多看课外书和有益的报刊杂志。

2、充分做好课文的预习工作(不要使用其他的辅导材料,尽可能自己做)。

3、加强阅读题的训练。家长进行协助、督促。

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孩子终生受用,我有这样一个体会:一个好习惯一旦养成,长大后便会一直坚持下去。

做为父母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

1、专心致志。有的孩子入学之后,由于自学能力较差,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因而家长应严格要求并经常提醒孩子在上课时,一定要用心听讲,聚精会神,不要做小动作,更不要说话影响别人听课。回到家时要给孩子创造一个适合孩子学习的环境,让孩子养成及时做作业,按规定时间完成作业之后再做其它事情的好习惯。

2、独立思考。父母对孩子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采取诱导的方式引导孩子思考问题,重要的不是教会孩子一道题怎样解决,而是要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3、认真细致。孩子的作业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去完成,而又不能草率马虎。这就要求内容正确,书写工整,按时完成等方面。做作业尽可能不要橡皮擦等。为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正确率与责任感,要求孩子养成检查的习惯。

4、培养周期学习习惯。掌握学习周期,培养孩子按预习、听课、复习、作业这样的周期学习的习惯。

全国著名的教育学教授朱永新,他主持了一项课题研究叫新教育实验。他主张:无限相信孩子的潜力;永远不要对孩子失望;决不吝啬父母的表扬和鼓励;教给孩子一生有用的东西。请天下所有的父母记住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为天才的父母。”

最后送给家长四句话,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

第一句话:教育孩子要以人为本。不管你学了多少先进教育知识,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孩子身上。

第二句话:教育孩子要蹲下身子。孩子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会欣赏孩子、倾听孩子,不能用大人眼光来看孩子。

第三句话:教育孩子要言传身教。孩子是家长的镜子。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方法。

第四句话:教育孩子要从细节做起。谁关注孩子细节越多,孩子进步越大。细节决定教育的成败。

各位家长,你们的孩子需要我们教育,我们的学生也需要您的呵护。学校和家庭和谐配合才能培育出我们现代社会的新人才,为了我们的学生,为了你们的孩子,让我们合作愉快!

《三》家长会学生代表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爸爸妈妈,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同时我也代表初八年级一班全体同学欢迎各位家长的光临!

不知不觉,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在这半个学期里,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不同知识,我们也长大了,慢慢懂事了。

还记得上初一时,我们懒散,不配合老师的管理,大家没有班级凝聚力。曾经在篮球比赛中,我们失败了,但现在我们成功了,在篮球比赛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战胜对手;曾经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现在在生地调研考试中我们以优异的成绩独领风骚,在生地调研考试中,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很优秀,可以很出色,我们知道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只要耕耘就会有收获,即使收获并不多,但我们依然很高兴;曾经的我们不懂管理,曾经的我们从没尝试过站上讲台讲出心中的所想;曾经的我们胆小害怕,但现在我们敢于展现自己最精彩的一面,我们喜欢上了放开自我的感觉;曾经我们不懂得爱是什么,但现在我们懂得传递爱,因为我们知道爱的本身就是一波震颤的声音,一种花香的弥漫,持久,热烈而又延己及人,从一双手到另一双手,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曾经的我们纪律差、排队速度慢,好像不管我们做什么都会出差错似的,但现在,在周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批评的嘘声随风飘去。也许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在努力,我们在向自己的目标奋斗,我们不会因为曾经的失败而气馁,我们也不会害怕,因为我们有信心,有新的希望,有新的目标!

路过的人早已忘记,经过的事已经随风飘去,无论我们做得有多好,都已成为历史,但那些历史不仅是我们脑海里最深刻的记忆,更是我们迈开脚步向前大步走的动力。现在,我们展望未来,我们有着美好的憧憬和愿望,相信我们吧,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的!我们要给我们的爸爸、我们的妈妈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此,我想对在座的爸爸、妈妈说:“欣赏您的孩子,鼓励你们的孩子吧,希望我们获得第一,但别苛求我们必须第一,相信我们,我们正在成长,我们会积极向上。很多时候我们努力过,但结果却不尽人意,希望各位家长给予我们的不是责备,而是鼓励,让我们更加自信。”同时我也想对我情爱的同学们,也对我自己说:“提高我们的自信心吧,只要努力,就能提高自己,只要奋斗就会有收获,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

借此机会,我要代表八一班的全体同学向时刻关心我们的父母,日夜操劳、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如果没有父母的辛苦哺育,如果没有老师的耐心教育,就成就不了今天的我们。

时间一晃,初中的时光已过去一大半,我希望各位家长能与我们共同感受,共同体验,共同进步。

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与老师共同探讨关于我们成长、成才的问题。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鞠躬)。

《四》小学生家长会家长演讲稿

望子成龙,盼女成风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愿望,青出之于蓝而胜于蓝是每个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因此,要想我们的孩子安全、健康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育,更不能缺少家庭的关怀。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学校精心的哺育我们的孩子,那么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个人认为应作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重视孩子的“健康”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更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培养从自己的行为习惯做起,克服烦躁心里和怕苦畏难心理,纠正粗心大意的习惯;生活中按时作息,自己的事自己做,不挑食,不乱花钱,不乱抛乱扔,不以自我为中心,要经得起批评与挫折。使孩子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忠告各位家长一句:孩子做作业时我们家长不要看电视,玩电脑,打麻将。还孩子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

三、把孩子当作一个朋友,多理解,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不指责。

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交流的,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不例外。我认为:如果能找到适当的时间跟孩子好好沟通,互相了解,换位思考,多给孩子一些关爱,那么这种努力一定有收益。作为孩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常对孩子讲“我们不求无怨无悔,但求问心无愧”我不求孩子办大事,但求踏实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结果,但必须重视过程。孩子考砸的时候,帮她分析原因,找差距,在以后的考试作业中不犯类似错误,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每个人都有惰性,孩子贪玩是天性,我们大人也一样,一天工作累下来你也想休息休息,和朋友们打打牌,聊聊天……所以,对于孩子的贪玩不能一味指责,而是要鼓励他快些把手头的学习做完了再去玩。不定时的检查作业,抽查功课让孩子知道我们在时刻的关注着他。家长在有些时候还是要做出牺牲的,陪着孩子看看书、看看电视,让他感受到你的关怀和爱意,我相信“有失必有得”,你会发现孩子的心和你近了,孩子也变得懂事了,你还会发现自己所付出的是值得的。以前,女儿不爱和我们交流,有事不主动说,问起来他也不知道,不做生活的有心人。问得多了,他也慢慢注意观察了,学会思考了。现在学校发生什么事,他都主动跟我讲,

四、培养健全的人格,鼓励他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

如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我建议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让他们有强烈的团队协作精神。因为只有在活动中孩子们才能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乐!

五、培养孩子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时间该做作业,什么时间该去玩乐。我们应该赏识孩子的错误,孩子犯了错我们要帮助他们分析、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因为这个时候孩子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希望各位家长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孩子的表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教师,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希望各位家长在孩子面前,多想一想自己的言行会给自己的孩子的一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做一位名副其实的称职的家长。也希望各位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身体健康,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孩子们常常会有一些不正常的想法,再加上学业上的种种压力和生活上的失败,容易产生心理障碍和行为障碍。平时要多与孩子沟通,多与孩子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教育他们自觉共同遵守各种规范,多与学校配合,只有这样学校社会家庭才能形成一种教育合力,您的孩子才能进步得更快。

六、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

老师是孩子的知识传授者,道路指引人,做为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配合学校做好工作。老师也不是圣人,和我们家长一样无法做到完美无缺,而且老师都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成功。试想,在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我们经常都感到很累人,很难教育,一个班也有几十个孩子,其责任之大,难度之大应该是可以想象的。我们家长只有与学校积极配合,才能与学校形成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大合力,才能让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各位家长: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务,以此来作为今天的总结。以上所说仅仅是我个人的一些粗浅看法,不当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变化,作为家长,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知道,他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也离不开家长的辛勤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有老师的科学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他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最后,我再次代表家长向各位老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所有孩子更加懂事,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五》初三家长会家长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初三二班的家长,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受邀参加今天的誓师大会。

我觉得我们的孩子们很幸运,能遇到一群年轻、敬业、对教育充满热忱的好老师。所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初三年级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艰辛的劳动,谢谢你们陪着孩子们一同走过他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谢谢你们无私地给予孩子们的一切!

同学们,今天是2011年月9日,距离月25日的中考只剩下短短的50天的时间了。50天,一个令人倍感压力的数字,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数字。老师们让我说些鼓励的话,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从自己的孩子说起了。我的孩子小学5年级时去美国读书,回国后已是初二的学生了。这期间他没有学习中文课程。记得上学的第一天就是第一次月考,那时他的语文只考了26分,其他科目也都是6、70分的成绩。所以当他坐在第8考场最后一个位置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自己能有年级前列的实力,因为他实在是落下太多的功课了。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下,他的成绩一点点进步,现在已经追赶上了同学们的进度了,他的进步是神速的。我说这件事不是想说高仓健有多优秀,而是想对同学们说,论基础谁也不会比高仓健差,论智商,大家都是聪明的孩子,你们要有信心,相信自己,高仓健能做到的,大家也一定能做到。

在这里还想和同学们分享一下邓亚萍的故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邓亚萍退役后去清华大学深造。可是在第一堂英语课上,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能写出有些是大写,有些是小写的26个字母。在当天的日记中,她这样写道:“现在我是清华大学最差的学生,但我会努力,成为最优秀的学生。”就这样,她凭着一股打球时不服输的拼劲开始努力学习,最终,终于获得了清华大学英语学士学位,后来还获得了诺丁大学硕士学位、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有人问她:“你是剑桥建校800年来唯一一个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博士,支撑你实现这一目标的力量是什么?”邓亚萍回答道:“简单地说就是四颗心。首先是决心,在你有了一个目标之后,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其次是恒心,在努力的过程中势必要遇到困难,这时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接着就是信心,最后离目标也许就只差那么一点点,此时一定不能丢掉信心;最后是平常心,不论结果如何,都要学会用平常心来对待。”

今天,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三年的旅途只剩下最后的,也是最关键、最难走的一程。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珍惜现在,是我们目前唯一该做的事。孩子们,在你们一张张密密麻麻的习题中,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们的辛苦和努力,爸爸妈妈心疼你们,但更相信你们,相信你们也能拥有决心、恒心、信心和平常心,闯过难关,实现心中的梦想。中考毕竟不是奥赛,我们参与就是充当分母。中考是学业考试,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舞台,老师们常说,中考考的就是基础,所以我们通过前一段时间对知识的梳理,应该明白自己的欠缺,所以利用这最后的时间赶上,也许你就是一匹黑马,要相信自己还有其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同学们,努力拼搏吧!你们都要记住,你们的老师,你们的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永远相信你们,永远站在你们身边,为你们加油鼓劲。

我亲爱的孩子们,20多年后你们也会有自己的孩子,你们的孩子也许也在经历着中考,当你们回忆这段中考岁月的时候,我希望你们是非常骄傲的对你的孩子说:我没有浪费我的青春岁月。在中考的最后日子,我拼尽全力,成绩突飞猛进,做了一匹黑马。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呀!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心中的太阳,只要大家尽力了,爸爸妈妈是会看到你们的努力,我想他们会欣慰的。请大家压抑自己内心萌动的小情绪,克制住自己对NBA、中超、快女等等的关注,做50天“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中考书”的书生好吗?

在这里我还想再叮嘱孩子们一句,就是请大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尽量避免对抗性的运动,我同事的孩子就是在和同学玩笑中挫伤了右手手指,导致骨裂,一个多月不能写字,好在他不是中考。试想一下,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们身上,那该多糟糕呀,这么长时间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所以代表全体家长也叮嘱一下孩子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别生病,别受伤。

这世界是有奇迹的,只要我们努力,奇迹的光芒就会照耀在我们身上。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中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六》二年级家长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首先,我代表二年级全体任课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这次活动。因为我觉得家长会的真正意义在于给孩子鼓励,在孩子们心中,来参加家长会,也就是对他们的关心,对他们的爱,他们会感到无比骄傲、幸福。

一、介绍学生期末考试成绩。

我们班48名学生,男生26名,女生22名。上学期语文取得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上学期期末语文成绩优秀的学生名单:。这学期开学一个多月,在童话艺术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有:。日记内容丰富、书写规范的学生有:。手抄报设计美观、版面丰富的学生有:。具有潜力的学生,需要更大进步的学生:。

学生思想上都要求上进,有学习好的愿望。要想提高这些孩子的成绩光靠老师是不够的,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忙,在家督促他们写作业,及时检查他们的作业,发现有没学会的知识要及时给他们讲解,或者告诉老师,让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给他们补课。老师不希望有一个学生掉队。

二、介绍上学期学校的艺术展演和班级的元旦晚会,使家长意识到艺术小学是为了使每一个孩子尚艺尚美,快乐发展。通过幻灯片展示,出示孩子艺术表演的照片,艺术熏陶的氛围感染家长。

三、展示手抄报,并告诉家长班主任的教育博客,请家长关注教师和学生的情况。

四、介绍开学一个月学校精心组织的活动,如童话故事节、二年级的手抄报展示活动等。通过活动使孩子参与到活动中,从德智体美各方面提高孩子的内涵和修养。

五、那我们学校、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需要共同努力的方面呢?

(一)、习惯培养。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保证。因此,我们强化对学生进行良好习惯的培养。习惯包括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等。而良好的学习习惯则包括作业习惯、听课习惯、阅读习惯。在这里,我希望你们给孩子多一份关怀,关心他们的学习。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大多数孩子缺少自我控制能力,所以希望你们平时多督促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培养他们良好的作业习惯,写字姿势。我们要让学生静得下,活得起,帮助学生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扩大他们的知识面;多关心他们的生活,个人卫生。有些孩子的卫生习惯不好,不刷牙,不剪指甲,希望你们督促他们勤换衣、勤洗头、勤理发,让孩子学会谦让,学会文明礼仪,做个讲文明、有礼貌的现代学生。孩子一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将有益终身。

(二)、思想教育。孩子是一张洁白无暇的白纸,他们要在这张纸上描绘出七彩的未来,但这期间需要家长、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教育和关心,把他们培养成爱集体、爱他人、爱学习、爱劳动、爱钻研的品德高尚的人

(三)、安全教育。由于我校门前就是一条交通要道,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在学校里,我们每天都会关照学生,反复强调,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校内外不做危险游戏,上学、放学路上不逗留,不玩耍,放学后要直接回家。

(四)、加强联系。孩子要健康成长,光靠学校教育肯定是不够的,家校结合才能使孩子不断进步,你们抽空可以来学校也可以打电话问问孩子的情况,或反映一下在家里的情况,以便我们针对你的孩子的特点展开教育。我们之间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孩子的成长过程就像一棵小树长成大树,这期间难免会长出一些多余的树杈,我们就要及时把这些树杈修剪掉,使他们长成参天大树。

六、语文方面,请家长配合的工作:

1、继续重视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2、继续督促孩子写字规范、工整、整洁。

3、坚持读课外书,会讲故事,能运用学过的好词好句。

4、家长引导孩子借助字典独立识字、阅读的能力。

5、坚持写日记,保证日记质量,为学生的作文起步打好基础。

各位家长,你们的孩子需要我们教育,我们的学生也需要您的呵护。学校和家庭和谐配合才能培育出我们现代社会的新人才,为了我们的学生,为了你们的孩子,让我们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