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学庆典讲词

时间:2022-08-19 08:59:00

学校开学庆典讲词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年。这是一个盛载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开学典礼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和刻苦学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教有成就、学有进步!祝我们的三小更加优雅、和谐!

今年共有223名一年级新同学带着家长的嘱托,满怀信心的走入了我们的校门,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我谨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走上了人生成长的新阶段。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全校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表现出了踏实勤奋、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状态,学校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五项工程”和行风效能建设等重点工作,使学校的办学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社会、家长的普遍赞誉。我们高兴的看到:学校校园的环境更美了,同学们的好习惯更多了,老师们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干劲更足了……在全市教学质量监测中,全校涌现出了86名成绩优秀同学,6个文明班集体,在“弯弯腰捡起一片纸”活动中,有7个班表现突出,将在今天得到奖励。这些令人欣喜的现象和成绩,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他们在新的学期中再激再励,更上一个台阶,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的父母和老师。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经过暑假的休息与调整之后,我们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本学期,我校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教育系统行风效能建设五条禁令》和“五项工程”的深入实施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突出办学特色,从强管理、重服务、抓落实为抓手,高扬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狠抓师德师风和教育行风建设,加强学习修养,开阔视野心胸,追求教育品质,崇尚优质育人,提高教学质量,形成形质兼具、规范有序、智慧合作的风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在此,我对所有老师和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请大家共勉:

一、各位老师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校形象”,为三小的持续发展奠基。从现在起,每个人都要从学校要发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维护学校和教育的良好形象,每个人都必须恪尽职守、严于自律、爱校如家、追求内在修养与外在形象的统一,爱护学校声誉,努力为之增光添彩。要潜心钻研教学,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教学能手、教学骨干,关心爱护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努力使学生成为学养并重,德才兼备,具有终身发展潜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做一个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的好老师。

二、全体同学要牢记“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学问”。先成人再成才。同学们要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动准则,做到以下几点:

(一)讲文明、有礼貌,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尊重爱护同学,不争吵打骂,不推搡诽谤,做到同学之间团结友爱。

(二)讲卫生,重环保,不乱吐乱扔,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伸伸手,弯弯腰,人人都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三)培养兴趣爱好,做特长学生。不仅要热爱学习,而且要学会学习,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四)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种安全常规,无论是在课堂,还是在各种场合都要表现出高度的纪律性。爱护生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从小就懂得珍惜生命,在安全、文明、优雅、和谐的环境中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他人有益、有良好修养、热情文明、受人欢迎的人。

(五)努力学习,做优秀学生。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树立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特别是毕业班的同学,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里,希望你们能只争朝夕,更加努力,争取以优异成绩跨入中学,像三小往届的优秀毕业生那样,以骄人的成绩再次回报母校,让学校以你们为荣!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三小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未来而奋斗!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