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艺节发言稿

时间:2022-08-19 08:46:00

校园文艺节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有幸与大家欢聚一堂,参加实验中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首先向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向全体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校园文化艺术的最佳载体,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更是呈现实验中学办学特色、展示师生个人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个平台。孔子有句名言“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文化艺术修养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素质要素。新时期的人才,不仅要有扎实的科学文化功底,还要有高尚的道德素养,厚重的文化艺术底蕴,创新的思维方式。实验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校园生活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这对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开朗性格、丰富情感、高雅气质、健康体魄、渊博学识的一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相信,只要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实践,激动过、欢呼过,无论是否得到鲜花与掌声,都会收获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留下一份美好的成长记忆。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近年来,实验中学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地区“育人”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地区领先、疆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为目标,以“依法治校、文化立校、质量强校、科研兴校、和谐稳校”为抓手,以抓教学质量为宗旨,团结拼搏,务实开拓,寻求突破,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学校面貌日新月异,已成为我地区高中教育的典范。在此,我代表地委、行署向长期以来为实验中学发展壮大,为地区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而默默耕耘的老师们、同志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地委(扩大)会议和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就如何推动吐鲁番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地区正处深入实施“强农、兴工、促旅、活水、宜居、育人”六大发展战略,加快经济、文化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关键时期。可以说,吐鲁番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必将迎来各项事业全面提升的辉煌时期。

同学们,年月17日,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数千名中国留学生时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今天我们可以说,吐鲁番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的吐鲁番,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能否担当起历史的重任。这就需要同学们现在从刻苦学习做起,打好文化基础,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正确认识新疆发展历史,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热爱党”的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不断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切实提高才能和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老师们、同学们: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帷幕已经拉开,舞台已经搭好,拿出你们的绝活来,用青春、用活力、用激情,尽情地展示你们的特长,放大你们的亮点,显示你们的才艺和风范,让我们大家为你们欢呼,为你们喝彩,为你们骄傲!

最后,预祝实验中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祝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