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文明单位动员会讲话提纲

时间:2022-08-01 09:08:00

学校创文明单位动员会讲话提纲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校会的主要内容,就是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县文明企事业单位活动的部署,传达学校“创建”的基本思路和要求,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这一活动中,希望大家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在创建中得到提高,人人为学校的创建做出贡献。

这次活动是以创建“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主题,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树立新时期阜宁现代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是正在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阜宁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大会之后,我们还将进一步通过校会、班会、校报、广播、板报等形式和渠道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更加深入的宣传和教育,层层发动,提高认识,落实行动。从今天开始,学校将开展创建“文明处室”、“文明班级”、“文明团支部”、“文明宿舍”、“优美校园”“满意食堂”和“平安校园”的活动。开展争做“师德模范”“文明标兵”的活动。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的绿化、美化、食堂改造和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完成学校的破墙透绿工作,完成校园文化景点增修任务等。

学校还要加强对教师的师德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督促教职工人人争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模范。学校还要加强对全体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教育、监督和评比,要求学生人人争做文明学生,为学校争光添彩。

同学们,建文明城市,创文明单位,做文明学生,争当“文明标兵”符合我们每一个人的根本利益,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做文明学生,争做“文明标兵”要从尊师重教,俭朴守纪开始,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勤俭节约,遵章守纪,讲究卫生,团结互助。

争做文明学生,争当“文明标兵”,要从理想远大,勤奋进取开始,要有科学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努力,博学善思,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谁不愿为母亲争光,谁不愿为母亲骄傲,那么,请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行动,在创建活动中,为我们的母校添彩,通过创建,让母校更美好,让我们永远都为母校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