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教育总结会致辞

时间:2022-07-20 04:22:00

校长在教育总结会致辞

同学们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充溢着对未来美好的神往,又走进了充溢生机与活力的2011年的春天。看校园新柳吐翠绿,百花绽新芽,同学们笑颜如花,老师们精力充分,感觉中心初中教育教学的又一个教学的春天来到此美好的季节里,衷心的祝愿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用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辉煌篇章!"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满怀着过去收获的喜悦。

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累累硕果,2010年。市文明单位”市优秀家长学校”市人防知识教育先进单位”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县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县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县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县教代会优秀星”县师德建设先进单位”镇人口和计生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牌匾现在荣誉墙上熠熠生辉,折射着我校广大师生携手合作,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每每看到这些荣誉,总是处于深深地感动之中,首先被老师们新课改形势下无私奉献的师德所感动,记得去年我校在县委宣传部的安排下召开“孝德工程”现场会的情景,全校师生以一种空前的盎然向上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这次盛会,老师由于忙于工作,将校徽落在家里,大清早,就电话让她母亲自将校徽送到学校。事情虽小,但是从中反映出的老师高尚的爱校情怀。举办的书香班级评比活动过程中,等班主任老师用心经营自己的班级文化,一进他教室,就会感受到一中浓浓的书香气息,给学生、任课老师创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柳增琴老师经常自己掏钱买花装饰教室,给教室增加生机和活力,更给学生传送一种生生不息的精神。这是用自己的爱心在经营着自己的班级,把学校看做是自己的家,把学生看成是自己的孩子,有这样的老师以身示范,学生的道德怎么会不高尚?有这样的教师奉献真爱,学生的素质怎会不提高?欣喜地看到破门各年级,各处室,各个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教师都在为学生的生长和学校的发展而呕心沥血—后勤、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门卫、教干等!

一中的教师,更被老师们执着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发自内心的欢呼—最棒的

随同着新课改,2010年。学校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举行了三新课堂”达标赛课活动,活动中老师们表示进去的殚心竭力的钻研热情不能不令人颔首称誉。听老师们讲课的时候,时常被老师们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模式感染,主讲的战略大决战》让大家看到教学决战前所做的战略”多么用心,老师引导同学们探索《恐龙无处不在秘密,老师的体育课灵动飞扬…这些老师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在引领着同学们走进知识的新时代。

校有184名考生参考,尤其被同学们那种勤学苦读、为高尚理想而奋斗的韧劲所感动。2010年中考。500分以上有76人,600分以上有40人,共有174名同学考入县城重点高中,84名同学进入职教中心和农校学习。这些效果为我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吸引了周边乡镇的大批学生到校就读。

上课的铃声在奏响创新改革的乐章!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老师们同学们大好的春光沐浴着我时代前进的步伐在惊醒着我美好的未来在召唤者我床头的闹钟将激起清晨的奏鸣。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效果。这历史性的时刻,想向老师们同学们分别提三点要求和希望:

首先要带着高尚的师德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作为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干赢得学生的尊重。家长把孩子交给了要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希望您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老师。

社会在进步,其次。教学在改革,要勇于挑战自我作为学校,教学质量始终是生命线,要保证自己的教学效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时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您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不要总是自夸说我教了几十年学,不用课本就可以上课堂,这话是真的但是这却正是您不善于接受新知识的表示。作为一个称职的教师,希望您每天都以新的面容和知识体系来面对学生,只有这样,您才会教出与时俱进的学生。

要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自信心,第三。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教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干培养学生自信。只有这样才干达到师生共同生长。希望您“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把自己从教书匠变成教育家。

一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本学年学校将继续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与书为友,作为同学。多读书、读好书,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社会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坚持心理健康。

懂礼仪,二要讲文明。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课间活动,上下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平安、公共平安,绝不上网吧游戏,更要密切的与我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展现风采。学校在2010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管理活动,三要显示个性。活动中涌现出了大量的有着各种特长的同学,本学年,学校还将举办更加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全体同学尽情展示个性特长,体验、享受胜利的乐趣。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每一次机遇,让你流动的魅力装点校园的暮气,相信同学们只要有展示就会有奇迹。

2011年又为我发明新成绩、开创新辉煌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舞台。这里我希望看到一中的全体师生暮气蓬勃、意气风发地去演绎你梦想,去实现你追求,用加倍的努力,去铺垫每一次的胜利。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