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建卫生城市讲话

时间:2022-06-29 02:14:00

加快创建卫生城市讲话

人人有责,创建卫生城市。家家受益。让我积极行动起来,用我热情和真诚,用我劳动和汗水,建议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方式,实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目标,共同把我家园打扮得更加清洁、更加亮丽,让我生活、工作环境更加优美!

因此,正当我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活动在城区各机关单位和广大市民中紧锣密鼓的开展之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创建活动做出了大量工作的各级干部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问候,同时,也号召大家紧急行动起来,再鼓干劲,全员参与,同心协力,打好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这一攻坚战。

以及思想观和生活方式的不时转变,环境、生命、健康已成为21世纪社会发展的主题。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改善。加强公共卫生的建设和管理,创建良好的人居环境,推进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的社会风气,已成为衡量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明水平的主要标尺,成为广大社会公众的强烈愿望和普遍需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能够进一步改善乡村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提升乡村品位,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平凉、建设平凉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振作民气,凝聚民力。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能够进一步完善乡村的整体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管理水平较高、服务要素齐全、环境整洁优美、有利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人居环境。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能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乡村、国家优秀旅游乡村和特色文化名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好重要的铺垫。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把平凉市创建成为省级卫生城市,这是一项顺应民心、合乎民意的德政工程”更是一项全力打造良好的乡村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构建和谐平凉、小康平凉的重要举措。

市区政府在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年。两年来。取得了明显效果。

全社会普及卫生知识,这次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主要任务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卫生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群众讲卫生、讲文明,营造良好环境的自觉性;加大对城区大街小巷、河道沟渠、单位院落、居民小区垃圾清运,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广泛开展以治理“五乱”即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四改”改水、改厕、改灶、改造环境)三进户”健康知识进户、卫生习惯进户、清洁卫生进户)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城区环境和卫生面貌;以集贸市场、宾馆饭店、饮食摊点、商场超市、食品加工、储运场所、居民社区、城区公厕为重点部位,开展以灭鼠为重点内容的除“四害”活动,做到城区不漏单位、单位不漏户、户不漏室;加大汽车站、火车站等窗口单位的卫生管理,整治城区交通秩序;督促宾馆饭店、理发美容店、公共浴池健全卫生设施,落实消毒措施;加强卫生执法监督,严格落实饮食市场“三防一消”措施,确保食品卫生平安。总之,要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真正改善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利益。

市区两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今年以来。加大投入,新建公厕、修补路段、清理排水沟、装置路灯、补栽行道路、设置道路标牌、添置果皮箱、整治市场、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创卫”工作取得了初步效果。但与省上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愿望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市委、市政府号召,创建卫生城市不仅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义务。

把创建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每个市民都要争做创建卫生城市的参与者。要自觉遵守市、区政府关于乡村市容环境卫生的有关规章条例。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交通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维护公共设施,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涉及每一个市民。既是政府的主要工作,每个市民都要争做创建卫生城市的监督员。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也是大家义不容辞的应尽之责,不只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每一位市民都要认真履行维护乡村市容环境卫生职责,做“创卫”活动的监督员,对损害“创卫”工作的行为要勇于劝阻、举报和制止,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应有的力量!

让文明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要身体力行,每个市民都要争做文明行为的传达者。要积极宣传“创卫”工作的有关规定。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个个为“创卫”出力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