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期爱国卫生会上的发言稿

时间:2022-06-17 04:24:00

在新时期爱国卫生会上的发言稿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举行全委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近年来,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控制和健康教育三大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自年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市爱卫会对照创建标准,狠抓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使城乡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城乡联动创建,使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创建成4个省级卫生镇,9个宁波市级卫生镇,省、宁波和本市级卫生村(社区)达到212个,卫生单位达到571家。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采取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使群众健康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各镇(街道)和爱卫会委员单位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纷纷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今年,我市将迎接卫生强市考核、省级卫生城市复评,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以卫生创建和健康促进为抓手,创新爱国卫生工作方法,调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全面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完成卫生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