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结业典礼讲话稿

时间:2022-01-04 10:52:00

业余党校结业典礼讲话稿

争做优秀生当好领头雁

——永昌职中业余党校结业典礼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职业中学首届业余党校结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对各位学员能够顺利结业、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一年来为业余党校的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首届培训班参加培训的高中生共有74人,今天结业的66人,其中有9名表现突出的同学由学校团委推荐,经学校支部大会决议,被确定为2007年入党积极分子,将参加由县委组织的党校培训班学习。借此机会我想讲三点。

一、培训概况和效果

这次培训班是2006年11月15日永昌职中业余党校成立之际举办的,截止今日已整整一年,一年来,业余党校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认真组织下,在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工的关注与支持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业余党校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入党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开阔了眼界,充实了头脑,用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武装了自己,提高了我们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达到了我们开办业余党校的预期目的。

校团委在这次培训工作中充分发挥能动职能,确实起到了培养、教育和指导作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措施,注重实效,紧密联系学校实际,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愿意接受的多种方式、多种手段开展的培训教育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成绩是大家公认的,同时也为以后开展这方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良好的局面。参加培训班的同学们也都能端正态度、明确认识、积极主动地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在政治上更加进步了、思想上更加成熟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自我要求更加严格了。总之,培训学习对大家各方面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大家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念、为将来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或踏上社会工作、更加健康成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二、希望和要求

同学们,培训结业仅仅是你们成长进步的一个新起点,你们一定要珍惜业余党校学习的成果,继续发扬职中光荣传统,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发奋学习,积极工作,争做优秀生,争当领头雁,争取早日成为党旗下的共产党员,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借此机会,我向你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思想认识。今后的学习可以是多种形式的,关键是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学生,社会阅历浅,辨别是非的能力弱,更应该时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以党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学好知识,作好为社会做贡献的充分准备。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成为学生中的精英、楷模、领头雁。

二、要扎扎实实搞好学习。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只有认真学习,才能为将来走上社会参加祖国建设打好基础,这是天职。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学习上,一定要刻苦努力,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并且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努力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今天我以职中为荣,明天职中以我为荣”,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以祖国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争取成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

三、要有高尚的品德。一个人的素质高低体现在方方面面,其中品行是最重要的一项。我希望大家要特别注重个人品德的培养,包括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这是作为一个公民和学生最起码的要求。要成为一名先进分子,就必须要有服务他人、乐于奉献、不计名利、敢于牺牲的精神,只有这样,才会受到群众的拥护,才会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

四、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四有”新人。面对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的新特点,只有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才能成为“爱国守法、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也才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尤其是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今后业余党校努力和发展的方向

老师们,同学们,这次业余党校的成功举办为我们今后开展这方面工作打下了基础,总结了经验。今后一个时期永昌职中高中生业余党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围绕党建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大局,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展党员的程序等,并稳步扩大业余党校教育在中学生中的覆盖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最后,我真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日日有进步,月月有收获;祝愿永昌职中业余党校一届比一届好,一年比一年红;祝愿永昌职中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