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偿献血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3-04 09:59:15

在无偿献血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是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具体体现;是临床用血供应、血液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和现实需要;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开展道德实践和展示文明城市、文明新风的重要途径。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充分体现出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奉献新型人际关系,是连接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无偿献血不仅是临床抢救患者生命和健康的需要,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益身体健康,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事!

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有202人成功献血,2016年有333人成功献血,2017年有264人成功献血,2018年有316人成功献血!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做出了表率,体现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社会大爱的良好精神面貌。医务人员无私、博爱的红十字精神,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把无偿献血作为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之一。各单位、各部门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党员、干部凡符合献血条件的都要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使爱心献血活动成为我县卫生健康系统的常态化活动,成为我县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特色品牌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我们共同参与,将爱心广泛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为创建文明健康新做出积极的贡献!

截止9月底,我县已有4名爱心人士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他们也是通过献血进而成功的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0月23日我县还有1名爱心人士将在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播撒生命种子,拯救生命,他们为我县争得了更大的荣誉!局党组发出倡议:全系统干部职工也要积极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来,把我们爱的生命种子播到人间,去拯救那些濒危的生命!

同志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履行公民光荣义务,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博爱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出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为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