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民族团结是基础会议上发言

时间:2022-03-10 08:39:00

领导在民族团结是基础会议上发言

3月5日下午,出席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出席会议。

率先发言:“今天上午听取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报告》更加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向心力。”

国务院总理3月5日上午在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和发展少数民族事业规划。

“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感觉,区域协调发展也好,新阶段农村扶贫开发也好,西部大开发也好,都涉及到的发展,都与的发展密切相关。”表示,作为边疆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的关心、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这是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坚强后盾。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在的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特别是今天报告中将促进民族团结的内容放入报告中,并有专门段落来阐述,这是第一次。”他说。总理在3月5日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报告》中把促进民族团结的内容放入其中,我感到很振奋。”说,大团结不仅仅是全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全国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是一切工作的保障。

今年1月,在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巩固民族大团结,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自觉抵制各种狭隘民族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责任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工作的特别关怀和对各族人民的特别厚爱。”在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上感叹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