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培训学发发言材料

时间:2022-12-11 09:08:00

年轻干部培训学发发言材料

尊敬的组织部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类似今天的学员论坛,我们已经是第二次,可以说这个论坛是更是一个平台,是一个以培训提素质、促感情、增友谊、扩人脉的中转站。

培训至今已有20多日光景,我觉得不虚此行、受益匪浅,不仅素质得到提升,而且友谊倍增。就参加培训的体会,我从嵊州最西、最高的通源到这里,感触颇多。

单就培训本身来说,我有两点体会。第一点是培训组织,良苦用心。组织部和党校花了大力气,从报名刷选、小组安排到教学计划,一步步都做到了细致、扎实且有效。看看我们今天在座年轻学员们姿态,就可以明白,这次培训,不虚此行。

第二点是体会到课程安排,深得欢心。我们年轻干部年纪轻是优势,经验缺、阅历少是不足,有些工作不知道怎么做,方向不知道如何把握----是工作软肋。但是给我们讲课的老师、专家用敏锐的眼光,清晰的思路,不同的角度,洞察了我们这些后生辈的不足和需要。他们用语言的表达方式提点我们,教育大家。此外,集体授课、学员论坛、外出考察、落村下企业等各种形式穿插于整个培训,让我们切身感到培训的务实,受益匪浅。

另一方面,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有三个收获。第一是组织关怀,倍感贴心。全市的年轻干部很多,但这样专题培训却只有我们37个人,大家聚集一起,腾出时间学习,就这一点,组织上已经对我们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而和组织部领导这样近距离谈体会、谈感受,更是感到亲近一层。

第二个收获是查找不足,心有准心。一个月的培训,恰似喝一小口孟婆汤,素质提升自不必说,包括思维谋划能力、文化水平、团队合作意识,心态调整等等,学一样,受用一样,学一样,受用一生。同时,通过培训找到了自己的工作软肋,我想,在今后,会更好地立足做人,做事,不以己之长比旁人之短。

第三个收获是引我成长,坚定信心。党校学习,拓展训练,年轻干部培训,特别是井冈山革命之旅,感觉我们是在“黄埔军校”学习,我不知道我们是第几期,但是我明显感到组织培养意义深远。这次培训,也得以使我有机会与嵊州年轻精英一起,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与实践中成长。

尊敬的组织部领导,今天谈体会和感受,更希望在今后能再多一些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再延长这样的培训学习时间;各位同学,更希望在今后能开放我们的所有感官,在年轻这个舞台上永不落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