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生活会的领导讲话

时间:2022-10-24 03:19:00

科技局生活会的领导讲话

现在我就本人存在的有关和今后的整改方向向各位领导和们作的汇报。讲得不够的请领导和们批评指正。

一、存在主要和原因分析

1、在理想信念上自己是比较坚定的。人类社会经过充分的发展,最后实现主义社会,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树立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是每个员的基本要求,这点,本人是坚信不移的。

2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有所欠缺,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我在镇工作期间,主管全面工作,直接分管招商引资和企业工作,兼任三村区副主任。这一期间,本人认真落实市提出的“西进、城市西拓”的发展战略,采取了系列超常规政策措施,集中主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全力推进区经济发展。两年多,全镇完成富山、三村和镇的区征地8000多亩,新引进项目近80个,新投产项目近30个,产值每年以近40的速度增长,出口值成倍增长,全镇在建项目30多个,经济总量得到迅速扩大,打下了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经济发展令人瞻目,但由于自己在思想上主要把经济迅速搞上,其它一切就会迎刃而解的想法,因而把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置之不理,平时交给其他班子成员负责,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不够强,多数是停留在会议布置上,平时过问少,参与检查督促也少,致使安全生产事故和山火事故较多,其中2003年工厂安全事故超出区下达指标,2004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出了区下达指标。另外还忽视了对及对村民的教育管理,致使他们的法律意识较淡薄,违法乱纪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经济的发展。这些,主要是自己思想上存在一手硬一手软,没有认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只是片面追求经济发展,而忽视其他工作以及人的全面发展所造成的。

2、理论学习深度仍然不够。本人高中毕业后,88年又在中山大学学习了二年,近两年又完成了自学本科学习,对马列主义理论进行了较多的学习,能够基本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观点和方法,能基本坚定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是比较端正的。但是在理论学习上未能做到坚持不懈,还不够刻苦认真和深,学习的自觉性不够,多数情况下是为了参加学历学习和参加培训才学习,特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究其原因,只要是自己都已经学过了,而且比别人学的还多,同时自己不是搞理论研究的,无需对这方面要求太高,有差的思想,存在可以应付过的思想。这是造成对理论学习不够刻苦认真和深细致的根本原因。

3、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上存在一定的偏差。本人能基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在具体工作中有时出现一些偏差。在镇基层工作期间,本人只是村集体利益和工程老板的利益应当服从全镇经济发展大局,而对历任拖欠村集体和个人的工程款,往往多是从维护镇的经济运作考虑,对追讨欠款不是十分强烈的,往往是采取拖的办法处理,一定程度上损害了群众利益,由此而引起了一些不必要的不稳定因素。主要原因是自己考虑镇的经济困难,考虑镇的局部利益多一些,没有把最广大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这说明了自己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上存在一定的偏差,宗旨意识还不够牢固。

4、廉洁自律方面还做得不够。本人基本做到廉洁自律,在镇工作期间,先后建立健全了镇会计核算中心和村级财务核算中心,能自觉遵守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工程招投标规定,没有利用职权为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和从事中介活动谋取私利,三年来共拒收现金、有价凭证和实物折现价值达到8、9万元人民币。能够服从组织安排,从来没有跑官要官,尤其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做得比较好。在03年区换届选举工作中,个别想参选的找我两次,要求的配合其参选,但我意识到,这是违反政治纪律的严重,自己能婉言拒,并通过手机信息劝其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动员乾务的代表配合好区的选举工作,为搞好区的选举工作尽到了应有的责任。但在廉洁自律方面还没有做到一尘不染,在镇工作期间,对一些人送来的烟酒照收不误,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本人在群众中的形象。主要原因,是自己收些烟酒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但平时自己可以享用,也可以用来招呼来镇的客人和朋友,只要我平时不以权谋私就可以了,不收取一点烟酒而损害国家利益就可以了,没有意识到这也是变相的金钱,没有意识到防微杜渐的重要性。

5、在工作作风上不够深细致,特别是在联系群众上做得不够好。一是整天忙于日常事务工作,很少抽时间到村到户调查研究,连自己驻的马山村一个月也只是到两三次,对村的工作关心少、指导少,对的管理要求不高。存在这方面的原因主要是自己缺乏群众意识和群众观点,只是把自己主要精力放到招商和推进区的发展上,村的工作由村民自治,因而导致了自己联系村联系群众的方面存在不少的,忽视了对和村民的管理、教育和引导工作,马山事件会发生,但与自己工作做得不够有一定的关系,自己应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未能做到耐心深和细致。在镇工作期间,经常碰到一些群众抢种不服从征地而堵塞建设工地、部分群众违章建筑、部分群众偷挖资源等等的事情发生,在经过几次做工作无效的情况下,往往自己采取一些强制措施来进行处理,结果造成了部分群众对的不满,引起了群众与的对立情绪,给开展日常管理工作造成了较大难度。这些群众的做法是不对的,但也说明我们在做这些群众工作时未能做到耐心细致,有时在这些群众也说了一些粗暴的话语,如在处理马山群众事件和违章建筑以及偷挖资源案件时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自己在做群众工作时缺乏经验,缺乏耐性,自己是代表依法管理的,这些群众必须服从管理,未能深细致做好这些群众的思想工作,这是平时工作缺乏经验,缺乏深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的表现。

6、工作纪律不够严谨。本人平时基本做到遵纪,没有出现违法乱纪的。但平时工作纪律仍不够严谨,有时出现迟到的现象。主要原因是自己存在懒惰思想和遵守单位规章制度意识不强的表现。

三、整改措施和奋斗目标

1、努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习无止境,要确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意识,创办“学习型”机关,首先是自己带头学习,自觉学习,认真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法律、社会、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的各种知识,不断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科学文化水平、法律水平以及业务工作能力,特别要运用理论各各种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同时,要健全单位党支部的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增强他们学习的自觉性,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促进全体党员理论水平、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

2、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要统揽全局,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3、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修养。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过好权力、美色、金钱关,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力求做到防微杜渐,廉洁从政。

4、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克服主义和形式主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区委开展的“五在农家”的机遇,按区的要求,认真做好有关工作,要深到镇到村到农户,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暧挂在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做到“进农家门,听农家话,知农家事,解农家忧,交农家友”,树立好自己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5、要进一步增强遵纪意识。无规举不成方园,遵纪是每个公民特别是党员应尽的基本义务。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更要认真学好党规国法,做到知法纪,纪,带头遵纪,做一个学法知法的好公民、好党员。同时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守规遵章,促进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促进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