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在新农村建设表态发言材料3则

时间:2022-10-24 02:48:00

基层干部在新农村建设表态发言材料3则

一则

《村委会主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表态发言》是一篇关于村委会社会主义主任农村的文章。各级业务的指导帮助下,我村依托苗木花卉产业,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扎实努力,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全村发展苗木花卉种植面积6000亩,成立了全市首家苗木花卉协会,现有个体会员108个、集体会员20个,其中具有省级资质的苗木花卉企业3家,年全村实现苗木花卉总产值6833.4万元,仅此一项人均增收3000多元,成为全区远近的苗木花卉专业生产基地。同时,我们还投资5万多元建成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一处,建成高标准文化橱窗20平米;投资30万元,拓宽30米宽的中心大街一条,并对全村主要街道进行了高标准绿化。05年我村被评为街道“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我本人也被评为全街道“十大优秀村支部书记”,并荣获2005年度全市“实用人才”荣誉称号。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历史任务。我村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新农村建设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以苗木花卉产业为依托,以建设新村为目标,确定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思路,并以此作为我们今后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方向和目标。我们的工作思路是:发展两大产业,建好两大市场,搞好一个改造,健全一套机制,努力建设现代化、生态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发展两大产业

两大产业:即苗木花卉产业和山药蔬菜产业。

1、苗木花卉产业。一是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和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全村苗木花卉种植尽管已形成规模,但品种比较单一,种植技术相对落后,与当前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和市场化需要不相适应。同时,没有自己的特[找各类范文,到]色苗木和品牌苗木,缺乏市场竞争力。因此,我们把小龙柏、白玉兰等苗木作为调整优化当前种植结构、扩大特色苗木种植面积的特优品种,不断向村庄辐射扩大种植规模,计划2年内由现在的6000亩扩大到10000亩的种植规模。二是建设苗木花卉试验基地和繁育基地。通过引进和培育新品种,实现苗木花卉的更新换代。目前,全村已投资30多万元,建立了一个占地近100亩的试验基地,引进新品种49个,培育新品种13个。预计今年可产出常规苗木12万株、名贵苗木3万株、花卉20万株,销售利润可达14.4万元,全村每户可增收2400元。三是发展生态园林。把全村苗木花卉资源转化升级为生态资源,2年内使全村绿色覆盖率达到50以上。同时积极资金,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一处具有苗木花卉特色的生态园林,使其成为集休闲、居住、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具有都市农业特色的生态园林,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

2、山药蔬菜产业。年我们先后组织30多位群众代表赴宁阳伏山、兖州、潍坊等地考察农业种植项目。经过考察论证,大家确定“胡丰”长玉1号无公害山药作为全村壮大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致富的新兴产业项目。目前,已投资金3万元,购置了山药开沟机械,调整土地近200亩,并进行了较大面积的开沟作业。同时,投资5万元建立了20亩的山药种苗基地,进行新品种的栽培和繁育。2年内,该项目将达到500亩的种植规模,并实现规模化种植、工厂化经营,形成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又一大农业产业。仅此,预计可实现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集体增收上百万元。

二、建好两大市场

一是花卉交易市场。通过协会成员股份制融资的办法,计划投资500万元,建设一座占地15亩、经营面积5000m2的钢架结构、冬式花卉交易市场。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并进了实施阶段。

二是苗木交易市场。计划投资20万元、占地50亩,建设一处苗木交易市场。它的建成,将进一步规范苗木交易行为,使种植业户由被动交易变为主动交易,也为种植业户和客户之间搭建一个交易平台,达到交流、双赢的目的。

两个市场的建成将直接促进我村乃至全街道的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进一步膨胀规模,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搞好一个改造

即搞好旧村改造。根据西李村现状,经过村两委会反复讨论,我们研究制定了“南缩、北控、东扩、西进、中调”的旧村改造“十字方针”,并确定了“整体规划、局部建设、分段实施”的工作思路。目前,旧村改造工作已进了初步实施阶段,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在规划中,我们将苗木花卉和山药蔬菜两大产业及两个市场与新村建设融为一体,全村划分为生态区、别墅区、多层住宅区和区四大功能区域。不久的将来,西李村将改造成为产业发达、环境优美、居住舒适、人文、布局、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生态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四、健全一套机制

即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一是从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手,建立干部岗位责任制。对两委会干部各自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实行量化管理,并通过干部工作绩效与工资待遇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从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手,成立真正意义上的理财小组。通过选举,成立由多个层面的群众组成的理财小组,对全村所有收、支出情况实行先审计、后帐、再的理财方式,使财务管理真正实现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三是从落实村民自治手,进一步完善党员议事、村民议事和财务政务及公示制度,让村民真正享有村务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权。同时完善村规民约,使之成为全群众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此外,成立了老年协会、青年俱乐部和经纪人协会,使全村各个层面的干部群众全部行动起来,共同投到管理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当中。

各位领导、们,我们西李村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区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业务的大力帮助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把我村率先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

谢谢大家!

二则

《镇党委书记在乡镇环境治理工作会上的表态发言》是一篇关于工作会党委书记乡镇环境的文章。乡镇,担负着振兴xx的重任,发展的要求更为迫切,建设的任务更为繁重,创建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为此,我镇将克服当前土地、财税体制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全区的大局出发,为群众的利益着想,立足长远,算大帐,算总帐,不为眼前的蝇头小利左右了视线,不算小帐挫伤了发展的积极性。我镇仍将一如既往地抓好项目建设,倾力打造政策洼地,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干部、群众的素质,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力争在年引进项目18个、完成投资4.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再引进百万元以上项目22个、完成投资5亿元。在环境治理方面,我镇的态度是:爱憎分明。爱,就是要保护群众的利益,维护群众的正当要求,该给群众的一分不少,该落实的政策不打折扣,努力做有为、诚信,赢得群众的信任,听取的召唤,共同推动经济的发展;憎,就是对那些破坏经济环境、干扰项目建设的地痞无赖、村霸地霸,以及那些与蓄意作对、煽风点火、散布谣言的幕后指使者,我们决不姑息,予以打击;对那些受蒙蔽、受欺骗的群众进行思想教育,改变其错误,纠正其错误行为,共创优良环境,共谋发展大业,推动我镇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三则

《镇党委书记在文明生态村创建大会上的表态发言》是一篇关于党委书记生态文明大会的文章。态圈,就如何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讨论和研究,重新确定了搞好今年创建活动的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对创建活动进行再发动、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创建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执政工程,广大农民群众是创建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是开展这场活动的主体和主角。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调动起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真正发挥好主人翁和主力军的作用。

二是对创建活动规划进行补充、完善和调整。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依据连线成片创建的工作思路,今年全镇要有个村达到示范创建标准,在个村开展示范一条街创建工作,并力争达到普及型创建标准,为年建成示范型创建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因村制宜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按照“镇抓重点村、村抓重点工程”的总体要求,各村根据各自实际,围绕“特、新、亮、绿”,确定创建重点,搞好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街道和庭院净化、改水改厕、文化广场建设等重点工程,做到村村有新招,村村有特色。

四是充分发挥样板村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全面开、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总体要求,在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把个村建设为文明生态创建示范样板村,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的作用。

五是加大资金投力度。继续采取以村集体和农民投资为主,市镇财政补贴一点、帮扶一点、社会捐助一点的办法,多方筹集创建资金,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出工出力,用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

六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创建与巩固并重、建设同管理同行的原则,把创建活动和农村各项制度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巩固农村道路、街院净化、村庄绿化等创建成果的长效管理制度。

七是严格落实创建目标工作责任制。施行镇领导干部包村,将创建任务进行单项分解,明确专人,限时办结。继续实施文明生态村百分考核办法,严格实行一月一、一月一排队、一月一通报的考评制度。对工作突出的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给予必要的处罚。

总之,在市委、在市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铜冶镇党委、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继续深抓好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为构建社会、全面实现小康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