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性教育生活会干部讲话要领

时间:2022-09-03 08:55:00

先进性教育生活会干部讲话要领

既触到痛处,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受到教育,又找到根源,明确了方向。最重要的增添了动力,振奋了精神。大有一种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强烈感受。因此,真诚地感谢党组织和同志们所给予我善意的中肯的批评。

确实使自己在灵魂深处经受了一次“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既看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问题和差距,通过将近两个月的先进性教育。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对于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将产生不可替代的积极影响。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自我剖析的深化,又是听取意见、批评,加深认识的极好机会。希望同志们多对我开展批评、帮助。

已对自己所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剖析。现根据群众意见和组织点评意见,党性分析阶段。着重就以下几方面问题再作进一步自我批评:

1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

但求无过。近几年来,一是工作上不求有功。自己在工作上干劲少了开拓创新的勇气差了棱角渐渐地磨平了过去那种不甘人后、积极进取、敢创一流的锐气逐渐被四平八稳、墨守陈规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所代替。觉得要说贡献、成绩也不比别人差,风光也风光过了还是保险点算了守好摊子不出大的问题就可以了特别是这次下派到丽水挂职,刚开始也有点新鲜感,也想有番作为,但一看实际情况,觉得难以发挥多大作用,也就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认为只要完成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平平安安,能留下个好的人缘,交几个朋友,回去时大家能说我几声好就行了

不愿下苦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学习上只求过得去。应该说是清楚的但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的惰性,没有为自己确立更高的标准,只要场面上过得去,工作上能应付得了就行了没有很好地下苦功夫去不断地提高自己。

觉得能够按照规定的去执行,三是廉洁白律上满足于不犯规随大流。廉洁自律问题上。不踩高压线、不犯规,不害自己不害别人就可以了赴个宴、上个席、收点小礼品等小事小节既难免也抵制不了社会风气也不是一个人所能左右的能随大流就随大流,省得清水无鱼不合群。对一些不正之风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2工作作风不够深入

但大多是走马观花、蜻蜒点水。丽水工作后,一是基层调查不勤。省级机关工作时虽然每年也有几个月下基层。虽然身离基层近了但心却没有扎到基层去。基层跑得不够,扎到乡镇蹲点更少。去也是晚出早归,浮光掠影。

有时也被动地对某个问题作些调查分析和研究。但却没有抓住不放,二是研究问题不深。为了应付面上工作。深入下去。对全市的科技工作,科技大会之前也花了一些精力作了一些研究,但却没有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和思考。如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如何建立富有生命力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如何改革县以下农技推广体制等问题,想到题目,没有深入研究做好文章。

一般号召多,三是指导工作不力。工作指导上。具体措施少;一般要求多,检查落实少;解情况多,解决问题少。如在省委党校举办科技创新培训班后,对一些引进技术、良种的措施缺乏很好的落实。对碧湖、双溪等技术合作比较成功的典型也没有很好加以总结推广。

3有骄傲自满情绪

找自己问题少。有了成绩认为是自己水平高,一是不能正确估价自己。总认为自己能力强、资格老。看自己优点多。有了问题埋怨客观条件不好。要么是对一切都不屑一顾,要么是满腹牢骚。

对不同意见,二是听不进不同意见。工作中总是自以为是喜欢听好话、顺话、恭维话。特别是逆耳之言听了心里就窝火。有时看似征求别人意见,实际上却在心里期望听到赞美。

实际上反映出了骨子里的傲气”对什么人什么事都敢“评说”一番,三是过于锋芒毕露。看似优点。自以为高人一筹,老三老四,不知天高地厚。丽水工作后,表面上貌似谦虑,口口声声向别人学习,拜别人为师,心里却老大不服气。

从思想上寻根究底,分析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思想上滋生了一些消极情绪;二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淡化,满足于浮在上面,泡在机关,做表面文章;三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有所放松,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功劳薄”上悠悠自得,把成绩当作“包袱”不思进取,降低标准,放松自己。